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星紅旗,你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你是我們前進的方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五星紅旗,你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標籤:五星紅旗作文 五星紅旗下作文 前進的動力作文 你是我的作文

她,是革命先烈們英勇奮戰的鮮血染成; 她,是中華子孫的象徵; 她,是中華民族的驕傲與自豪;她,就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五星紅旗呈長方形,旗面是紅色的,那是由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左上方鑲嵌着五顆黃色的五角星,一大四小, 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 一個大五角星代表着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而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每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着大五角星中心點,表示各族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正好象徵著中國人民大團結。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 新中國舉行開國大典, 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冉冉升起,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五星紅旗就是我們新中國的國旗。 

  六十年彈指一揮,迎來了建國六十周年國慶大閱兵儀式。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金秋的陽光灑滿了莊嚴的天安門廣場。我雖然沒有身臨其境,但是我早早地就守在電視機前等待閱兵儀式的到來。上午十點鐘,六十響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六十周年光輝歲月的禮炮,響徹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中國領土的雲宵。接着升旗儀式開始了,兩百名國旗護衛隊踏着莊嚴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伴隨着雄壯和振奮人心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此時此刻的我心潮澎湃,心中的熱血沸騰了起來。想想以前,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國力衰退,致使中國受到帝國主義國家的侵略、掠奪和瓜分,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苦不堪言。國家受到了莫大的恥辱,被迫與帝國主義國家簽訂了十七個不平等條約。在《南京條約》中,割讓香港島給英國;在《北京條約》中,再次割讓九龍半島界限街以南地區給英國;在所謂的《中葡和好通商條約》中,迫使清政府允許葡萄牙 “ 永駐管理澳門 ”……帝國主義國家這些赤裸裸的侵略行為,讓每一個有知的中國人都感到心裡在滴血啊! 

  如今,展現在我們眼前的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大大提升,人民過上了和諧富裕的生活,已經擺脫了以前的困境和恥辱,重新站起來了。此時此刻的每個中國人都為祖國的強大感到無比光榮與自豪,這不就是五星紅旗她所賜予我們的幸福嗎? 

  掛在黑板正上方的她,用慈祥的雙眼注視着我們。操場上迎風飄揚的她向我們微笑招手。她天天陪伴着我們成長, 時時刻刻激勵着我們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為了先烈們的期望,走向新的希望,我們要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爭光。來告慰用生命鑄就新中國的英靈,我們絕不會讓革命先烈們英勇奮戰的鮮血白流的。 

  五星紅旗,你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你是我們前進的方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你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