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一打開門,濃密的霧氣就漫進屋裡,離門前有幾步遠,就看不清東西的模樣了,好大的霧呀!

我真想到外面好好看一看這少見的大自然美景。恰好媽媽要和我一起過江看外婆,由於輪船停渡了,我們決定從大橋上走過去。

到了大橋上,我們居高臨下,環顧四周,茫茫一片。江面上,除了奔騰而下的水聲之外,別的什麼也聽不見了。偶爾有幾艘浮萍似的輪船,在大霧裡忽隱忽現,不知是在水上飄,還是在空中飛,江岸上,一切景物都影影綽綽,往日熟悉的那一棟棟高大的樓房,一座座聳立的工廠,一根根冒煙的煙囟,都被濃霧遮蓋了;橋下近處依稀看見車輛、行人、樹木。抬頭望去,只見蛇山上空的太陽迷迷濛蒙的,周圍好像包着一團紫色的煙霧,真是“日照香爐生紫煙”啊!然而,這兒不是廬山的香爐峰,而是蛇山。上空雲霧越來越濃,剛才還看見的紫煙團也辨不清了,就是那平日光芒四射的太陽,這時竟像一個珠子似的懸在天空中……

這樣看來,霧能阻擋人們的視線,能遮天蓋地,能使太陽發出的光變微弱的。但是,我發現,霧是不能阻擋人們工作的。你看:那緩緩向前的淡黃色燈光,就是載着人們奔向四面八方的卡車……你聽,那歡快嘹亮的馬達聲,就是正在演奏着建設四化的進行曲。

【簡評】

《霧》這篇文章的作者,把霧的景象寫得仔細,啊!“一開門,濃密的霧氣就漫進屋裡”,從橋上走過時,看到河面上輪船像浮萍,“不知是在水上飄,還是在天空中飛”,車輛、行人、樹木……走到近處,也只能依稀看得見。“就是那平日光芒四射的太陽,這時竟像一個珠子似的懸在空中……”。這些描寫,生動形象。但是,小作者不是為寫景而寫景,是為了更好地表達主題。這時,小作者的筆鋒一轉,使讀者透過濃霧,看到一幅生氣勃勃,車水馬龍的繁忙景象。這種景象,反映了人們為實現四化而緊張勞動的精神面貌。所以景色為情而發,情景交融,是這篇文章的一大特色。

您正在瀏覽: 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