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不速之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不速之客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不速之客” 

  辛集市實驗學校四年級二班 張博陽 

  我家是在我上一年級那年冬天搬到這個小區來的。家裡寬敞明亮,我很喜歡我的新家。 

  可是,今年我卻發現了一些不速之客,那就是螞蟻。 

  開始,只是偶爾看見一兩隻,也沒太在意。可是,最近螞蟻越來越多,只要是掉在地上的食物,不管是整塊的還是殘渣,下面都會出現它們的身影。媽媽也嘟囔起來,怕家裡的米桶被螞蟻佔領,當它們的糧倉。 

  我本來想用手捉它們,可是螞蟻偏偏愛在隱蔽處享用自己的“戰利品”。而且螞蟻太多了,根本捉不完,我只好放棄。 

  爸爸媽媽也提出了自己的方案:把所有的牆縫都打上密封膠,把螞蟻堵在洞裡面。但是,這樣既耗時耗力又廢膠,所以沒有實施。有什麼好辦法呢? 

  一天,我放學回家,發現地上有半塊不知誰掉的油炸花生米。咦,這半塊花生怎麼有點兒奇怪呀!因為它象蟲子一樣慢慢地爬着,我不禁睜大了眼睛驚奇的看着,它怎麼還長了腿?我定睛一看,不是花生長了腿,原來有幾隻螞蟻在搬它呢,我看得入了神。我想:螞蟻真是大力士,幾隻螞蟻就能搬動半塊花生米。我眼看着它們把花生米搬到了洞口。 

  “有辦法了!”我喊着。先在每間屋子裡都放上花生米,然後等幾個小時(這段時間可以去上學、上班),回來后找花生米,看它們有沒有動地方,如果花生米“長腿”跑了,哈!那肯定是螞蟻搬的,接下來就在花生米附近找,一定能找到螞蟻窩,再用殺蟲劑對準洞口噴幾下,裡面的螞蟻一定會死光光的。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商量好了,就用這個辦法。 

  第二天,一場人蟻大戰拉開了帷幕…… 

  中午,放了許多粒花生米在不同的屋子裡。晚上,我們檢查時,在書房、卧室、客廳、餐廳里都發現了螞蟻窩,許多螞蟻在那裡聚集着,包圍着各自的花生米,好象正在完成一個個大工程呢!這下可把我這個“參謀”樂壞了。馬上準備殺蟲劑和它們“決一死戰”,在“哧哧”的幾聲過後,螞蟻們橫屍遍野。 

  過了幾天,媽媽掃地時又發現了許多螞蟻的屍體,可能是慢性中毒死亡的吧。 

  不過,最近還是能發現三五成群的螞蟻從地上走過,這場“驚心動魄”的“人蟻大戰”仍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不速之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不速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