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孩子與和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與和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本該是她最快樂的一天,因為他們將去探望她素未謀面的外公外婆。可她的父母前腳踏進火車門,後腳就踏進了鬼門關。

  他們一家剛剛上火車,就聽有人喊:“飛機、飛機……”接着就是轟隆隆的雷鳴聲,再接着就是遍地的爆炸聲,那是日本鬼子的轟炸機投下的重磅炸彈……它們在繁華的火車站爆炸,它們在密集的人群中爆炸……

  那一刻,她的父母成了戰爭的犧牲品,和她、和外公外婆天人永隔;那一刻,她的父母用盡了最後的愛,把她拋向了安全地帶;那一刻,她幸運地活了下來,可她再也見不到愛她的父母,再也見不到想她的外公外婆……

  她,很小,不會說話,不會喊叫。但她的哭聲卻是最響亮的呼喚:她呼喚這個世界的和平。

  她,很小,或許什麼都不知道,但她知道,她的爸爸媽媽不應該是這樣和她告別;她也知道,她的外公外婆不應該只能翹首以盼卻見不到她最親的兒女和孫女……

  是的,這一切,都是因為可惡的戰爭,讓我們一切活在和平之中的幸福的少年兒童們,一起和照片中的孤兒呼喚:讓每個家庭都能其樂融融,讓每個孩子都能笑容滿滿;讓戰爭永離地球,讓和平永駐人間……讓悲劇不再重演。

 四年級:程鑫瑜

您正在瀏覽: 孩子與和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