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爭與和平(和平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和平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和平,是全世界都想要的一種希望。但是,這種希望,好象…很難得到。因為,不管有多少篇倡議和平的文章出現,要爆發戰爭的國家,都好象沒有看見。  

  常常會以為,和平,只是一個所謂的名詞…因為,它起不了真正的作用……  

  會有連續不斷的新聞出現在我的眼前“據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是嗎,安全?要安全,也得要有和平呀!在不知多少年前,中國也爆發了一出出使人現在談起來也心驚膽戰的戰爭,如:鴉片戰爭、南京大屠殺等。難道,這叫安全?還是……這才是和平?  

  其實,人與人之間都會發生矛盾,這個道理,我也懂。但是,在聽到某個地區或國家又爆發了戰爭,我的心就涼了半截。為什麼,他們都不能友好相處呢?為什麼,非要用戰爭來解決事端呢?為什麼,他們都不能坐下來好好談談呢?為什麼,他們都不會顧及到自己人民的感受呢?難道,非要用大戰才能解決事情嗎?常常,心裡,會出現這種問題……  

  曾經看過一篇新聞報道,題目是“世界上,還會有最安全的地方嗎?”。是啊,世界上,我想,不會有最安全的地方了。因為,人的本性有很多種,當然,“嫉妒”和“暴躁”在其中之內。但是,我還是堅信,“人之初,性本善”這句千古名言。但是,一次次的戰爭,讓我失望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是,我想,保持和平,是我們該做的最基礎的事情。我們,在遇到矛盾時,要冷靜地想一想,是誰錯了?然後心平氣和地握手言和。我們,要讓那些經常爆發戰爭的國家領導看看,連小孩子都可以做到的事情,為什麼他們做不到……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和平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和平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