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和螞蟻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和螞蟻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小草和螞蟻

徐銘萱

當春天來臨之時,小草在微風中探出了腦袋;螞蟻一隻只在地下爬出來尋找食物。然而這些渺小的,不引人注意的東西,卻讓我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小草雖然沒有花朵那麼芳香,也沒有樹木那麼高大,可它卻是那麼堅強,無論是在火辣辣的陽光下灼燒;還是在刺骨的寒風中吹打,它依然是那麼堅強,這就像人們說的:“在來年的時候,他又是一條好漢!”小草是綠色的象徵,是堅強的象徵。在小草身上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論遇到什麼危險,什麼困難,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可以成功!

植物小草告訴了我堅強,那麼螞蟻又讓我懂得了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螞蟻遇到食物時,會搬起回巢。可是如果它遇到了一個龐然大物,它會怎樣呢?它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靠自己的力量把食物滾回洞里;第二個是回去找同伴來。而一般是選第二種。那個景象真壯觀啊!一群螞蟻浩浩蕩蕩,前赴後繼,圍着一個食物又推又搡,最終把它運回家。這讓我明白了:團結力量大這個道理。

小草、螞蟻還有許多動植物都是人類的好老師!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螞蟻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和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