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和松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和松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棵高大的老楓樹下,生存着一棵柔弱的小草。這些年來,小草一直在楓樹媽媽的懷抱下生長,因此,小草從來沒有受到過暴雨的打擊,烈日的暴晒。大家都說:“小草是個生在‘蜜糖’里的孩子。”

  在離楓樹媽媽不遠的地方,生長着一棵健壯的小松樹。瞧,它那粗壯的樹榦,茂盛的綠葉以及頂端那幾束毛茸茸、直挺挺的松花,真惹人喜愛!百靈鳥、畫眉鳥等其他可愛的小鳥兒常常站在它的枝頭上,唱幾支婉轉動聽的歌呢!小草可羨慕了。一天,聽試探着問小松樹:“松樹哥哥。為什麼你長得那麼健壯,而我卻長得這樣矮小瘦弱呢?”小松樹樂呵呵地回答:“這個道理很簡單,我生長在外面,接受太陽的照射,經受風霜雨雪的考驗,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而你呢?害怕風吹雨打,依賴別人來生活,怎麼能不瘦小呢?小草呀,如果你想茁壯成長,就快到外面來吧!

  小草聽了小松樹的話,不由得心動了。它從楓樹媽媽下慢慢地走了出來。哇,外面的世界可真美呀!太陽照得身子暖融融的;春風輕輕地吹着,像慈祥的母親般撫摸它的小臉蛋。沒過多久,它的葉子變綠了,莖變粗了,個兒也長高了。

  夏天到了,太陽像個大火球,把大地烤得像個發了高燒的孩子,熱得哇哇直叫。小草可受不了啦!轉身就往楓樹媽媽那兒跑。小松樹勸它:“小草,千萬不要回去呀!只要你的意志堅強些,會漸漸適應外面的生活的!”可小草聽不進小松樹的勸告,回到了老楓樹下,沒過多久,小草的葉子變黃了,小松樹在外面急得向它直打招呼:“小草,快出來呀!”可小草沒有勇氣再次去。終於,它生病了。

  小草的病越來越嚴重,葉子開始枯黃了。這時,小草後悔了!

  四年級:張興鑫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松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和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