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動植物帶來的啟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植物帶來的啟發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到今,人們根據動植物身上的某些特徵,發明了不少實用東西。在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觀察,就一定會有所發現。 

  星期天,我和弟弟去公園裡玩。當我們穿過一排綠幽幽的矮樹來到了一個水池邊,這時我發現衣袖上多了幾個綠色的小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蒼耳。只見一顆顆橢圓形的帶有綠色小刺的蒼耳,像蜷縮成一團的小刺蝟牢牢地“依偎”在我的衣袖上。不用外力拉扯,它就那麼心安理得地在衣袖上”安家”。 

  “根據蒼耳容易粘織物的特徵,人們發明了尼龍搭扣…。.”我想起了老師在課堂上說過的話。“嘖嘖,發明尼龍搭扣的人真是太聰明了,發明的靈感竟然來自這樣一個不起眼的蒼耳。”我心想。“蝴蝶,蝴蝶”,弟弟邊喊着邊去抓蝴蝶。只見一隻蝴蝶從眼前閃過,很快落入花叢中。這下讓弟弟一下子失去了捕捉目標。原來呀,蝴蝶不僅美麗,還很善於偽裝。它身上的顏色可以讓人產生錯覺。聰明的人們根據蝴蝶這一特徵發明了迷彩服。當解放軍叔叔在野外作戰時,就不會輕易被敵人發現,從而大大減少了傷亡數。 

  我還想起了人們是怎麼根據荷葉發明的傘;是怎麼根據蒲公英發明的降落傘;根據螳螂發明了鐮刀。大自然真是奇妙啊! 

  大自然里到處都能給人以啟發,只要我們能善於觀察,就能發明創造一些給具有價值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動植物帶來的啟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植物帶來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