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 

  2009年,是國際天文年,出現了許多自然奇觀,這不,2009年7月22日,又有一場日全食等待着我們! 

  日全食,顧名思義,就是太陽看不到,像被一點點吃掉,然後不見,但最後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很多人會以為太陽被天狗吃掉,又被吐出來,那些都是迷信,事實上就是太陽,月球和地球連成一條直線時,太陽被月球遮住,我們看起來太陽好像缺了,其實不然。月球“移”開之後,太陽又變成原來的樣子。 

  有人會直接用眼睛看太陽,那是不可以的,那是因為雖然太陽被遮住了,可是光線從一點裡放出來,比沒遮住的光還強,必須要用專門觀測日食的工具來觀測,以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早聽說有日全食,總算挨到了,那天晚上,我興奮了一夜,最後終於才睡著了。 

  也許睡得太遲了,醒來已經八點了,我得趕快抓緊時間!!! 

  …… 

  哦!日食已經開始了!只見太陽被遮住了一小塊,好像一個盤子被弄壞了,後來又變成了小船,香蕉……天也漸漸暗了下來。太陽越來越小,到最後只有一個光點。突然光點沒了,天完全暗了,像到了晚上,路燈早已打開,再看天上的太陽,像一隻白金鑽戒,反射着耀眼的光。黑暗狀態持續了四分鐘左右,太陽開始還原,愈來愈大,最後完全還原。 

  啊!自然界有那麼多的奇觀,都令人嘖嘖稱奇,難道這不是自然的神奇所在嗎?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