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之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之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7月22日,是一個讓整個世界都為之期待的日子。這一天,在浩瀚的天穹上將會上演一場令人稱讚叫絕的世紀大戲!

  自從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個讓人心情澎湃的消息后,我就每天都掰着指頭數日子。終於迎來了這一天,我的心情無比激動。

  上午8時15分左右,我戴着太陽觀測鏡,仰着頭,看着太陽這塊“大餅”是怎樣被天狗一點兒一點兒地吞噬的。此時的周圍熱鬧非凡,說說笑笑地談論着大自然的神奇。我們好似一大片向日葵左搖搖,右擺擺,在尋找太陽的蹤影,寸步不離。

  “呀,你看!太陽已經開始慢慢消失了!”一位高個子叔叔驚奇地說。聽了這話,這時的我也已經發現了這個公開的“秘密”。我不禁猜想起來:那隻胖嘟嘟的小天狗是不是怕燙呀?一次只吃一小口,吃完了在地上打個滾兒,拍拍肚子——消化消化。想到這裡,我不禁笑出了聲。

  8時30分左右,“大餅”已經被小天狗吃了一大半了,它打了個哈欠,吐吐舌頭,小睡了一會兒,可愛的小天狗醒來了,它也顧不得燙了,直接大口大口地消滅這眼前的美餐。

  9時30分左右,小天狗終於吃飽了它呼呼大睡起來。此時的“大餅”消失了。它的邊緣鑲上了一圈閃亮的鑽石,掛在了那天空之中。嘿!這時可是最奇妙的一刻了。白晝變成了黑夜,兩旁的路燈“自覺”地捧起了一支支蠟燭,川流不息的汽車們也亮起了照明燈。人們無不七嘴八舌地議論着這三百年難遇的奇景。過了五六分鐘,那光明之神——太陽便迫不及待的出來了。萬縷陽光又重新灑下了大地。

  一場奇妙的日全食就這樣過去了,我被那大自然的奇妙所折服,提起了筆,把這自然母親的偉大向世人訴說……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之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之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