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倒飛的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倒飛的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茫茫的亞馬遜河熱帶叢林中,生活着一種倒着飛翔的鳥——蜂鳥。

  據說蜂鳥以前並不是倒飛的,而是和其他的鳥一樣往前飛的。雖然蜂鳥的體形很小,但它的家族興旺,如果全體出動,那將是一個龐大的陣容。它們扇動翅膀可以遮天蔽日,讓大片森林籠罩在它們的陰影之下。蜂鳥的家族還有一個規矩,那就是只准向前不準退後,如果有膽小的蜂鳥臨陣退縮,就會遭到其他蜂鳥的圍攻,最終被自己的同類啄死。那時,蜂鳥並不像如今的蜂鳥一樣只吃蜂蜜,只要是它們想吃的東西,它們就一定能吃得到。在整個熱帶叢林中,沒有哪種動物沒遭到過蜂鳥的攻擊,也沒有哪種動物不害怕蜂鳥,蜂鳥成了亞馬遜河之王。

  一個偶然的機會,改變了這種局面。

  那是一次森林失火,由於蜂鳥天生敢於搏鬥不怕犧牲,並且容不得比它們更加厲害的東西存在,所以當它們看見烈火熊熊地在叢林中飛舞,大片大片地佔據了它們的領地時,便憤怒了。在蜂鳥王的指揮下,蜂鳥們一群群地向烈火撲去。結果蜂鳥一群群地死在了烈火中,但蜂鳥們不能退縮,它們前撲後繼地向烈火發起攻擊,結果死傷慘重,眼看蜂鳥家族就要全軍覆滅了。這時,蜂鳥群中有一隻蜂鳥動搖了,它試圖往後退,蜂鳥王一眼就看見了那隻臨陣退縮的蜂鳥,當它狂怒地指揮其他蜂鳥向那隻臨陣退縮的蜂鳥撲去時,其他蜂鳥並沒有像往常那樣向這個背叛者撲去。令蜂鳥王不解的是,還有一部分蜂鳥也跟着那隻蜂鳥一起向後飛去,蜂鳥王和更多的蜂鳥成了那次烈火的犧牲品,而那一小部分蜂鳥則活了下來,並延續了蜂鳥的生命。

  後來的蜂鳥便一直倒着飛翔,並且不再動輒攻擊其他動物,它們性情溫和,只吃蜂蜜。如今,儘管它們弱小,但在那片叢林中也有它們的一處生存空間,它們與整個叢林的生靈同在。如果當初沒有那隻肯退一步的蜂鳥,蜂鳥的生命就不可能得以延續。很多時候,人們都會陷入一種盲目的追求中而不知省悟。如果人人都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那麼人生還有什麼坎兒過不去呢?

您正在瀏覽: 倒飛的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倒飛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