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過天晴,許多鳥兒都紛紛地停在電線上、樹枝上、花上,那清脆的鳥叫聲,像一首有旋律的曲子,好輕快啊!

有些人喜歡養鴿子,一大清早,主人就揮動着旗子,讓鴿子飛出籠子,在天空中飛翔,好似軍隊正在操練,向著光明飛去。鴿子們展開了灰色的翅膀,在天空中劃出了一條線,那靈巧的身子,像飛機般的滑行。到了黃昏,鴿子一隻只飛回了籠子,那可愛活潑的景象,就從藍天中消失了。

綠色的水田中,彷彿有成群的白色斑點,睜大眼睛一看,原來是鳥中的舞蹈家——白鷺鷥,正停在水田中,用那尖銳的嘴巴啄食。向田中扔一塊石頭,一下子,成群的白鷺鷥,一隻只展開了白而大的翅膀,飛向藍天。那飛翔的姿勢,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啊!那輕巧的身子升上了天空,揮動着有力的翅膀,在天空中飛翔。我差點把它看成了美麗的鶴子,那美麗、優雅的飛翔姿勢,使我也跟着跳起舞來。

隔壁的林伯伯很喜歡養鳥,我經常到他家去看鳥,久而久之,我也能體會籠中鳥的心情。我發現鳥兒也是有感情的動物,而且跟我們人類一樣。掛在屋檐下的鳥,偶爾仰起頭來望着天空自由飛翔的鳥,掉了幾滴眼淚,心中彷彿傷心地喊着:“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看到那些鳥兒,我覺得他們好可憐,有的鳥甚至痛苦得奄奄一息了,有的也掙扎地用那尖尖的嘴巴,啄那堅硬的鐵鎖。我勸林伯伯把那可憐的鳥兒放了,林伯伯看着它們個個可憐地望着天空,就把籠門打開,把籠中的鳥兒放出去了。

鳥,是我們生活中的伴侶,它是屬於大自然的。現在有許多人捕殺鳥類,這是不對的,我們應該愛護它們。

【簡評】

楊斐娟的這篇文章寫得很動人。

第一段寫雨過天睛時鳥兒的活動,只有兩句話,卻像一幅圖畫。

第二段寫的鴿子,第三段寫的白鷺鷥,都寫得美極了。可見她平日很喜歡觀察鳥的活動。

最後,她寫的是勸林伯伯放走籠鳥的事情,寫得像一篇故事。它含義深刻,愛鳥是人的天職!

情感是藝術形象的生命。情真文才美。《鳥》一文,材料來自生活,又注入了小作者深切的感受,所以才能動人以情。

您正在瀏覽: 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