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門前的小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的小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一定有最喜歡的小動物吧!也許是小貓,也許是小狗,或許是金魚……我呢?也不例外,最喜歡小鳥。 

  鳥的品種很多,我不大喜歡那種外表鮮艷、柔弱嬌氣的鳥兒,而是喜歡人們常見的那些野鳥。它們不美麗,可因為有了它們,大自然才充滿了生氣;因為它們,才將其它的鳥兒襯托得更美;更重要的是它們自食其力,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 

  我家門前的草地上就經常棲息着一種細腳伶仃的、不知名的鳥兒,有時是一兩隻,有時候三五成群。它們身上的羽毛的確不太漂亮,乍看上去灰不溜秋的,翅膀上夾雜着不明顯的黑色條紋。可你細細地看 — 那小巧的腦袋上嵌着一雙黑珍珠似的眼睛,總是警惕地觀察着四周的動靜;小小尖尖的棕黑色嘴巴東啄一下,西啄一下,好像有吃不完的東西;微微翹起來的尾巴不時有節奏地上下擺動幾下,隨時準備飛走。多可愛的鳥兒呀!我喜歡它們靈巧的身姿,喜歡它們的機警和敏捷。 

  草地上除了有鳥兒,還經常有隻饞嘴的老貓在轉悠。狡猾的貓會長時間一動不動地伏在樹下或草堆里,伺機抓住眼前的鳥兒。鳥兒好像故意捉弄貓兒,它們在貓藏身的周圍跳來挑去,待貓撲上來時,就倏地一下飛到樹枝上,還“啾啾”地叫兩聲。老貓撲了幾次空,真是氣壞了,只好垂頭喪氣地離開了。 

  有時,鳥兒們會棲息在我家的窗檯下。它們沒有麻雀那麼呱噪,而是邊梳理着羽毛邊婉轉地唱着歌兒。我總是悄悄地趴在窗前看它們,生怕驚動了它們。你看 — 它們用機靈的眼睛瞅着我,有時沖我叫幾下,彷彿在向我問好呢!我稍微動一下或哪裡有點聲響它們就撲楞楞地飛走了,它們可真是“膽小”呀! 

  鳥兒,我喜歡你們,羨慕你們,多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們一樣自由自在地 

飛翔在大自然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門前的小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