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機智的幫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智的幫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乘1路公交車到飛翔藝校去上舞蹈課,車上的人很多,沒有空座位,我只好站着。

  在恆豐飯店公交站,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一手杵着拐杖,一手攀着公交車上的把手,費力地上了車。她小心翼翼地從公交車前面往後走,正好走到我的身前停下來,車上沒有一個人主動給她讓座。我心裡想:“要是我有座位,一定會讓老奶奶坐!”

  公交車迅速向前行駛着,不知道前面出現了什麼情況,公交車突然狠狠地顛簸了一下,老奶奶一個趔趄,我急忙伸出雙手扶住了她,老奶奶轉過頭來,感激地看了我一眼。“不行,我得想個辦法給老奶奶找個座位。”我暗暗地想,“怎麼辦呢?”我腦袋裡突然靈光一閃,有了!我大聲對旁邊座位上的一位叔叔說道:“叔叔,您座位上有髒東西!”那位叔叔一驚,馬上站起來,說:“啊?在哪兒?”我沒回答叔叔的問話,趕忙拉着老奶奶的手說:“老奶奶,這位好心的叔叔給您讓座啦,您快坐下吧!”老奶奶聽了,邊坐下邊對那位叔叔說:“謝謝你!小夥子!”叔叔先是一愣,然後恍然大悟,會意的朝我點點頭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小朋友,你真是個好孩子,你真聰明!”

  那天我真的好開心,因為我用我的機智做了一件好事。

  巴師附小四年級:李今為

您正在瀏覽: 機智的幫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智的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