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摘柿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柿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姥姥家。

  姥姥家院子里有一棵柿子樹,熟透了的柿子像一盞盞小燈籠,驕傲地掛在枝頭,微風吹過,桔紅的柿子搖搖擺擺,像在自豪地說“我熟透了,快來摘吧!”

  爸爸找來了柿子鉤、蛇皮袋和兩根約三公分的木棍,在距袋口約三分之一處把口袋翻卷過來,將兩根木棍伸進去,撐起蛇皮袋,做成了一個柿子包。

  開始摘柿子了。媽媽用柿子鉤鉤住樹枝,用力一擰,“喀吧”一聲,一串三個柿子落下來,爸爸趕緊前走兩步,端起柿子包接住落下來的柿子,順勢放在地上,我的工作就是將地上零散的柿子撿到一起。就這樣,一個小時過去了,地上的柿子堆成了小山,而樹底部的柿子也摘完了,盡剩下樹梢的柿子,在地上已無法摘到了。

  媽媽上到了房頂,在房頂近距離摘柿子就容易多了。

  正當我興緻勃勃地撿柿子的時候,忽然聽到“噼里啪啦”的響聲,爸爸大喊“快閃開”,一下子把我抱在了懷裡,等爸爸鬆開我,好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我看到爸爸一手捂着頭,蹲在地上小聲地“哎喲”。原來,柿子下落時碰到了樹榦被摔得四分五裂,一個柿子眼看要落到我頭上,不是爸爸護住了我,我可就遭殃了,我安全了,可爸爸的頭上被砸了個包。

  柿子總算摘完了。爸爸媽媽都顯得很疲憊,可他們卻對我說“你累了,歇會兒吧,剩下的柿子我們來撿”。我覺得爸爸媽媽太愛我了。

  河北唐縣第二小學三年級四班 聶鍇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摘柿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