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弱肉強食與“食物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弱肉強食與“食物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弱肉強食與“食物鏈” 標籤:弱肉強食作文 食物鏈作文 食物作文 食物王國作文

弱肉強食與“食物鏈”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陳楊 

  去年夏天,媽媽給我買了幾條小魚,我把它們放在魚缸里精心飼養,它們安靜地生活了一年了。如今它們都長成二三寸長的大魚了。看到魚兒漸漸長大,我就像父母養育子女那樣高興。 

  我還養了一隻大鱉。去年夏天熱得特早,我怕大鱉渴死,就把它放魚缸里,本想一舉兩得,讓魚、鱉和睦相處,共同生息。可是我忘了老師講過的動物的“食物鏈”問題,導致了悲劇發生。 

  那天放學回家,我習慣地先去看看我的兩個小寵物,可是我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魚缸的底部沉着一段魚的殘骸,水面上漂着兩個魚鰾,水是渾濁的。仔細一看,一堆魚骨頭沉在水底,走近魚缸,就能聞見一股腥味。我腦子裡立即呈現出大鱉吃小魚的一幕:在平靜的水裡,大鱉趴在珊瑚上,張着大嘴等着進食,一條小魚遊了過來,正當它嬉水的時候,冷不防被大鱉咬住了身體。一切掙扎都無濟於事了,大鱉抓起魚頭,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我原來很憎恨大鱉,認為它欺侮弱小,弱肉強食。現在通過自然課的學習,覺得這也是動物的一種本能,是生存的需要,自然界里的弱肉強食與“食物鏈”有着內在的聯繫,是一種客觀現實。

您正在瀏覽: 弱肉強食與“食物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弱肉強食與“食物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