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首都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首都博物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參觀首都博物館 

  

  10月13日,我們來到了首都博物館。一下車,一座氣勢恢弘的建築物呈現在眼前,懸挑的屋頂氣度不凡,玻璃幕牆晶瑩透亮,而一個綉跡斑斑的巨大“怪物”竟然破牆而出,斜倚在幕牆上。 

  走進首都博物館一樓大廳,迎面便是一座紅柱綠檐,高大敞亮的牌樓,上面刻着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景德街”,一下子營造出濃濃的老北京味道。牌樓左右兩邊的展廳別具一格,一個像長方形的巨大“木匣”另一個簡直就是青銅鼎,剛才那個破牆而出的怪物,原來就是那巨大展廳的一角。老師說:“青銅鼎是圓廳,“木匣”是方廳。” 

  我們乘着電梯來到圓廳的六層,參觀“玉器精品展”。進入展廳,我立刻被那些精美的玉器吸引住了。這裡有用來求雨的玉豬龍、盛酒的樽和撓痒痒的如意。最吸引我的還是翠扳指,它渾身閃着 翠綠無暇的光,有瓶蓋大小,是清代大太監李連英珍藏的,而且也是皇家才能擁有的。 

  走到五層,我們參觀了“書房珍玩精品展”。在這裡古代的文房四寶筆墨紙硯樣樣齊全,還有著名的湖筆端硯,但我的眼睛卻盯在了一件件精美的墨盒上。因為這小小的墨盒裡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相傳古代有一個人去京城趕考,妻子覺得他背着硯台太重了,於是就把自己粉盒裡的粉到掉,裝上棉花,再把研好的墨到進棉花,書生寫字時,只要沾上一點水,就能寫字了。這樣就發明了中國第一個墨盒。 

  參觀完圓廳最後一個展廳青銅器精品展,我們又來到方廳參觀“老北京民俗展”。進入一間間不同的展室,展現在眼前的是老北京過年,結婚,祭天……的風俗,那已有上百年歷史的老“冰箱”彷彿把我們帶到遙遠的過去。 

  中午,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首都博物館。在車上我想:首博真是一個歷史的長廊,讓我們穿越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歲月,又回到了現在。  

  

您正在瀏覽: 參觀首都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首都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