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有趣的輔導課 865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輔導課_865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65字  編輯:小景

  一堂有趣的輔導課 

  今天上午,肖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課外輔導課。上課前,江老師把我們全班同學分成了四個小組,我有幸和班裡的體育委員吳君悅同學分在同一個組。 

“同學們,我們大家一起來唱一首歌——《蝸牛與黃鸝鳥》,好嗎?”肖老師向我們提議。“阿門阿門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嫩綠的剛發芽......”在同學們愉快而充滿童真的歌聲中,輔導課的第一個遊戲開始了! 

  第一個遊戲名叫“齊心站”,遊戲規則非常簡單:要求每個小組的所有成員必須參加,全組同學同時站在一張報紙上,而且所有組員的腳只能站在報紙上面,不能觸地,最快達到要求的小組勝出。聽完肖老師的遊戲規則,我心想:這怎麼可能做得到呢?!把一張報紙完全打開,面積也極其有限,我們小組八個人有十六隻腳呀,到底應該怎樣站呢?!我們全組同學積極開動腦筋,想出了好幾種方法,但嘗試后我們還是失敗了。啊,何雪洋子同學所在的小組成功啦!原來他們全組同學親密無間地擁抱在一起,他們的身體聚集成了一個“人球”,所有組員的腳終於都成功地站在了一張報紙上面。 

  在落敗的其餘三組同學聲聲遺憾的嘆息聲中,第二個遊戲開始了。 

第二個遊戲名叫“揀米”,遊戲規則也十分簡單:要求每個小組把盒子里混在一起的白米和黑米分開,動作要快,在最短時間內把白米和黑米分開的小組獲勝。肖老師一聲令下:“開始。”同學們猶如猛虎下山似的撲向裝米的盒子。 

一開始,我們小組把組員一分為二,一半同學揀白米,一半同學揀黑米......但速度太慢!哦,原來這是由於重複勞動造成的。後來,我們想到了一個非常好的方法:每個同學都抓一把米放到桌子上,把白米和黑米分開堆成兩堆,然後分別放進兩個杯子里。大家這樣做,“揀米”的速度果然比之前快多了!我環顧四周,發現其它三組“揀米”的方式都不一樣,有的把米倒在報紙上分,有的直接把白米和黑米放在不同的杯子里,有的......一堂有趣的輔導課在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這堂有趣的輔導課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輔導課865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輔導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