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樹的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的呼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唉……我的生活可是越來越糟糕了。”我是一棵存活了幾百年的老樹,住在一片茂密的小樹林里。以前人們都對我呵護有加,圍着我載歌載舞。可現在,人類卻是貪婪無比,將罪惡的手伸向我們,許多同伴被砍去了。我整天提心弔膽地生活着。

  “爺爺,爺爺,救救我,快救救我!”我的孫女正急切地向我求助,我心急如焚地向她望去。

  只見兩個伐木工人用渾濁的雙眼看着我心愛的小孫女,我心痛極了。

  我拼盡全力搖晃身子,想制止他們的恐怖行為。隨着樹葉紛紛掉落,他們將目光投向了我。

  依稀中,我聽到了那個人類說“大哥,你看那棵老樹能夠賣不少錢,我們把它……”

  語畢,一隻粗糙的大手在脖子上抹了抹,我知道那是“砍了”的意思。只見,他們跳上車。我長長地舒了口氣,以為可以逃過一劫了。不料,他們拿了兩把鋸子走了下來。一步,一步地向我靠近。“啊!”一個長得賊眉鼠眼的人類無情地將鋸子往我身上‘蹭’,那痛苦侵入了我的五臟六腑,簡直無法忍受。我發出了凄慘的叫聲。“嘎!”最後一鋸終於完成了,我和樹墩徹底分離了。他們把我架在了大貨車上,迅速地開走了,一路上顛簸不已,我受不了飢餓和痛苦,暈了過去……

  醒來后,已經是第二天了。一陣風吹來,我忽然感到很冷。抬頭一看,呀!我那美麗的綠衣裳和我那引以為傲的頭髮不見了……不久后,我被製作許多一次性筷子。我愕然。

  親愛的人類啊!我是你們的朋友!現在,臭氧層變薄了,紫外線也越來越強烈。如果沒有了我們,朋友!你們還怎樣生存下去呢?

  深圳市寶安區西鄉街道第二小學四年級:高靖皓

您正在瀏覽: 大樹的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