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永駐人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永駐人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愛的種子播種下去,收穫的將會是更多的種子,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說起乞丐呢!大家並不陌生,乞丐就是那些沒有着落,專靠別人施捨的人,但是,一位乞丐老爺爺的舉動卻出乎我的意料。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媽媽去逛街,突然,我看見了一個紅色的捐款箱,我非常好奇,原來那是捐給那些災區的小朋友們的,就對媽媽說:“媽媽,你去逛街吧我在這裡等你!‘’媽媽說:“那你別走丟了啊?”“嗯”我說。我站在那裡好奇的等着人來捐款,可是我發現,並沒有多少人願意把自己的錢投進去,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一位乞丐老爺爺進入了我的視線,老爺爺穿的衣服上滿是補丁,手中還拿着一個髒兮兮掉了齒兒破碗,朝捐款箱走去,接着,他看了看碗里的錢又走向了洗手間。我以為他要上廁所,可事實並不是這樣,老爺爺拿出十幾個硬幣幾,把硬幣放到水龍頭下面,洗得乾乾淨淨,然後,拿着錢又走了回來,將錢放入了捐款箱。我發現老爺爺的碗里都空了!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大吃一驚,連一位需要別人幫助的乞丐爺爺都懂得幫助別人,何況是我呢?我身為一名小學生也應該這樣做,於是我把我僅有的五塊錢也投了進去。我覺得這位老爺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愛心是可以迅速繁殖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一個美好的人間。讓我們像這位乞丐老爺爺一樣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吧!

  四年級:姚琪琦

您正在瀏覽: 愛永駐人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