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張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在美國雜誌社工作的一名中國記者王小亭拍下的真實情景。

  在那廢墟上坐着一個衣衫襤褸,臉上都是灰塵,衣服上血跡斑斑的小男孩,他正在哇哇大哭。周圍橫七豎八地躺滿了血肉模糊的屍體,讓人看了揪心。

  看着看着,我彷彿出現了當時的情景:1937年8月28日,日軍的飛機在空中搞了個突然襲擊,隨着幾聲“轟”“轟”“轟”,豪華的火車南站頓時成為一片廢墟。當時,在火車南站想撤往內地的大約有1800多人。可是,日軍在當天的兩次毀滅性轟炸,使700多人身亡。在這天,一個小男孩的父母帶着他們年僅3歲的兒子準備撤往內地。正碰上日軍的轟炸。這兩位偉大的父母,為了保全自己兒子的性命,把自己的身體擋在正在熟睡的兒子的身上。只聽“轟”的一聲,這兩位偉大的父母,為了保護幼小的兒子,被日本侵略者投下的炸彈炸死了。小男孩醒來后,發現爸爸媽媽不在身邊,又看到地上血肉模糊的屍體,害怕得哭了。他一邊哭,一邊說:“媽媽……爸爸……你們在哪裡呀?不要丟下我呀!嗚——嗚——。”

  想到這裡,我想對日本侵略者說:“你們也有父母養育,你們也有血有肉,為什麼你們要去傷害別人?使這麼多家庭家破人亡,為什麼你們要用武力解決問題?為什麼你們不能和我們和睦相處?難道你們忍心讓父母失去兒女;讓妻子失去丈夫;讓孩子失去父母嗎?”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制止戰爭,維護和平,讓二十一世紀的明天,成為真正中滿愛與和平的人類家園吧!

  浙江台州黃岩區院橋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陳悅

您正在瀏覽: 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和平之神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