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平之鴿永駐人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之鴿永駐人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的陽光和煦地撒在大街小巷,我悠閑地坐在自家的小陽台上,手裡捧着一本引人入勝的書,時不時喝幾口暖暖的奶茶,這一切都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快樂。看看今天又是哪一本書快樂呢?不錯,正是這本《莫泊桑中短篇小說選》,它讓我愛不釋手。 

  翻開此書,一篇篇小說就進入了我的世界,有充滿殺戮的普法戰爭故事;有辛酸不盡的公務員生活;有五彩斑斕的諾曼底風土人情;還有光怪陸離的怪誕故事。其中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就是戰爭故事了。莫泊桑把筆作為武器,寫出了侵略軍的殘暴,披露了一些上等人的虛偽,同時也讚揚了謳歌了一些人的愛國情懷。它在寫出故事的同時,也運用了十分細膩的描寫,讓我學到了不少的本領。 

  難道這個世界發生的天災還不夠?為什麼還要增加這些人禍?為了這些死後根本帶不走的東西,值得嗎?戰爭讓多少人在硝煙下睜着驚恐的眼睛,畏懼地看着這一切,終日人心惶惶,也讓多少人失去自己最最寶貴的東西——生命。人們妻離子散,離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莫泊桑用他獨有的筆調把愛國同自私,正義同背叛,無辜同殘酷作對照,清晰的描寫出了戰爭的可怕,還有情節的震撼人心。這些文章無一不讓我感動!比如《野蠻大媽》里的主角“西蒙”她的兒子因為戰爭犧牲了,所以她在自己家放火,殺了敵人,為兒子報了仇,但她最後還是被槍斃了。文章字裡行間寫出了西蒙那英勇而獷悍的神態,也寫出了侵略者的兇殘。莫泊桑的文字總是有這種獨特的魅力,能吸引許多讀者的眼球。 

  戰爭是殘酷的,炮彈也沒有張眼睛,我真心的希望這些故事都不是真的,也不會發生,希望炮火永遠不再打響,希望和平之鴿能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和平之鴿永駐人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之鴿永駐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