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與醫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與醫生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博達四年級

  歐陽文飛 

  很久很久以前,諾貝爾家的老鼠就了解了火藥的做法,於是,在幾百年後,諾貝爾家老鼠的後代,研製出了一種病毒炸藥。這個傢伙,可不一般,它裝着所有最可怕的病毒和細菌,爆炸威力跟十顆原子彈的爆炸強度不相上下。 

  二十一世紀的中國,有一位很有名的醫生,姓張,是一位非常有同情心,又極善良的人。大家都喜歡叫他張醫生。張醫生的醫術非常的高明,許多不治之症都被他治好了,而且,找他看病的人根本不用交費。所以人民都非常愛戴他。 

  2010年1月18日,是病毒炸彈的發射典禮,由世界鼠王:烏卡梅親自主持。它已經被人類打掉了下半身、雙目失明,全身的器官有一半是用機械來代替,相當於半個機器鼠。時辰一到,鼠王鄭重的按下按鈕,砰!一聲巨響,炸彈飛了出去。沒過多久,炸彈在天空中爆炸了,老鼠家族頓時高興得吱吱只叫,鼠王烏卡梅親自帶隊,幾個背着病毒的老鼠悄悄潛入全球最大的水廠……現在的人類,還不知道滅亡正慢慢地包圍過來。 

  第二天一早,張醫生正準備去疹所上班,突然,連着打了幾個噴嚏。不知為什麼,還微微感覺有點頭痛。張醫生來到診所,大吃一驚,診所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沒辦法,只能一個個的檢查,從早上一直忙到太陽下山,還有許多人沒有檢查。癥狀都是一樣的,病人頭暈,發燒41度。護士送來一大杯水,正渴着的張醫生便大口大口的喝起水來,誰知,一放下杯子,便兩眼發花。張醫生摸了摸頭,“好熱!”張醫生嚇得把手縮了回去,於是,立即把杯時餘下的那幾滴水拿去檢測。不檢查不知道,這一查,就發現水裡有無數可怕的病毒,還有老鼠的絨毛。張醫生想:“莫非是老鼠身上的?不可能,一隻老鼠身上有這麼多的病毒,肯定死好幾百次了,一定是有什麼我沒想到的原因,不行,我一定要查清楚。”頭暈眼花的張醫生坐上救護車,飛快的趕到全球最大水廠的蓄水池,一看,許許多多的老鼠像跳水運動員一樣,一個接一個莫名其妙地往下跳。鼠王烏卡梅從望遠鏡里發現了張醫生,大叫“給我殺了他!不能讓任何人類知道我們的計劃!” 

  得了命令的老鼠們立即向張醫生直衝過來,張醫生嚇得拔腿就跑,馬上衝進汽車裡,想用汽車衝散鼠群。汽車在馬路上橫衝直撞,老鼠的血流成河。張醫生又發動噴霧裝置,噴出大量的滅鼠霧。漸漸的爬上車頂的老鼠都滾了下來,,馬路上的老鼠堆積成山。張醫生小心地下了車,看見一隻被壓斷腿的小老鼠正掙扎着想逃走,“別跑!”張醫生大叫,一把抓住它的尾巴,問道:“你們為什麼要跳進水裡?”膽小的小老鼠嚇壞了,張醫生安慰它說,“你不用怕,告訴我,我來幫你包紮傷口。”包好傷口,小老鼠感動極了,就一五一十的把真相全招了。“原來是這樣。是不是只污染了這一處水源?”“不是!”小老鼠搖頭,“我們還做了一種病毒炸藥,只要中了裡面病毒的人,必死無疑。”張醫生沒有殺死小老鼠,小老鼠千恩萬謝地走了。張醫生帶着滿身的病痛,開始專心研製對付病毒的解藥。 

  五天、八天、十天,張醫生已經病入骨髓,但是他仍然堅持不斷的親自試藥。一天天,一夜夜過去了,經過不斷的努力,張醫生終於找到了解藥,他一方面叫助手抓緊時間給病人們治病,一方面找鼠王,如不除掉,它又會研製出新的病毒來毀滅人類。 

  於是,張醫生只好又找到那隻斷腿的小老鼠,費盡口舌終於說服小老鼠帶他去找到鼠王並殺死了鼠王。接下來,張醫生通過中央電視台向全世界公告,他已經找到病毒的源頭,並且已經找到了解藥。所有患病的人都通過網絡物流等各種渠道得到了張醫生的解藥,病毒終於被控制住了。不幸的是,張醫生因為在試藥期間,試了無數的有毒的葯,雖然找到解藥治癒了鼠毒,但是,體內的各種其他病毒漸漸發作起來,毒已在身體內惡化,張醫生知道根本不可能找到治療的解藥。他依然微笑着堅持給病人看病,最後倒在就診的病人面前…… 

  全世界的人民自發組織起來給張醫生開了個聲勢浩大的追悼會,人民沉痛悼念這位偉大的人類的英雄,誇他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在追悼會的違帳下,人們沒有注意,一隻斷了腿的小老鼠也頭戴白花,望着張醫生照片眼含淚花。 

  (指導老師 葉老師)

您正在瀏覽: 老鼠與醫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與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