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蔦蘿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蔦蘿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作家的筆下,描寫過各種有名的花:艷麗的玫瑰,潔白的茶花,傲霜鬥雪的臘梅,嬌艷多姿的菊花,以及牡丹,丁香、月季……然而在這個初秋的季節里,我卻愛庭園中爬滿籬笆的蔦蘿花。

小小的蔦蘿花,顏色紅似火,形狀跟五角星一模一樣,所以我們都叫它五角星花。它清晨開花,太陽落山後,花瓣便向里捲起,成苞狀,等到第二天早晨,太陽出來時,花又開出來了。蔦蘿花的葉子跟水杉的葉子相仿,但蔦蘿花的顏色綠得更鮮些。

那纖細柔軟的花藤,以令人難以信服的力量攀附在籬笆上,給籬笆穿上了一層綠色的外套。遠遠望去,那一朵朵紅色的小花,像撒在綠色絨毯上的小紅星;綠葉襯托出無數的小紅花,清雅宜人。

在庭園的籬笆上爬滿了這顆顆“小紅星”的季節里,我早晨一起身,放學回家來,總要在籬笆前站立一會兒,然後也總是依依不捨的離去。

清晨,花兒含滿露水,迎着太陽,把它那微小的花朵慢慢地舒展開來,一眨眼便鋪滿整個籬笆,而那纖細的花藤,卻是無時無刻不是盤旋上升。

我愛蔦蘿花那朝氣蓬勃、努力向上的精神,這正我們少年應有的志向。

【簡評】

作者開宗明義,點明自己的感情“我愛蔦蘿花”,然後由顏色、形狀和葉子寫起,讚美了它的“清雅宜人”。並抒發了作者愛蔦蘿花之情。作者把細緻的描繪和記敘,抒情結合起來,不難寫出一篇好的狀物文。

您正在瀏覽: 我愛蔦蘿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蔦蘿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