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桔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桔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紅通通的蘋果,有人喜歡黃澄澄的鴨梨,有人喜歡紫瑩瑩的葡萄……而我卻喜歡金燦燦的桔子。桔子是我心中的寶貝,我可是桔子的“鐵杆粉絲”。

  瞧!扁圓扁圓的桔子穿着一件橘黃色的皮大衣。遠遠望去,就像一盞黃色的小燈籠,真惹人喜愛!輕輕地脫下它的外衣,哇!裡面還穿着一件白色的紗衣呢!透過“紗衣”就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桔瓣啦!我數了數,一共有十二瓣,宛如十二個久別重逢的親兄弟緊緊地擁抱在一起,它們好像在說悄悄話呢!我小心翼翼地掰下一瓣桔子。看!多麼像天邊彎彎的月芽,又多麼恰似水中漂來漂去的一艘小船呀!我禁不住它的誘惑,把它送進嘴裡細細地品嘗着。嗯!甜絲絲,酸溜溜的,味道好極了!一次,我吃完了桔子睡覺了。聽媽媽說睡覺時我的小嘴一動一動的,彷彿還在品嘗桔子的餘味呢!

  你可別小看這小小的桔子,它渾身可都是寶啊!桔皮是一味上等的中藥,可以治許多病;可以晾乾后當枕芯,枕着舒服極了;可以泡桔茶,喝一口令人回味無窮;還可以放進冰箱里除異味呢!桔絡也可以入葯,治咳嗽、嘔吐,防止上火。至於桔瓣嘛!就更不用說了,可以榨果汁,可以串冰糖葫蘆,可以做罐頭,還可以做水果沙拉呢!

  這就是我喜歡的“水果之王”——桔子。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喜歡上它了呢?那就快點兒拿起一個桔子吃一口吧!

  吉林省農安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沛軒

您正在瀏覽: 我愛桔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