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南郭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南郭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南郭寺 

  我愛家鄉的南郭寺。 

  我愛南郭寺的山。它雖然沒有華山的險峻,沒有黃山的奇特,沒有樂山的壯觀,但它卻是那樣的溫和柔美。南郭寺的山不是孤峰獨起,盛氣凌人。山上松檜叢生,丁香溢彩,給南郭寺增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我愛南郭寺的樹。愛那在風雪中永不低頭的松柏,愛那被譽為“活化石”的銀杏樹,更愛那參天的古柏。據考察,這棵古柏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古柏的樹榦很粗壯,葉子高低疏密有致,多得數不勝數,還綠的那麼新鮮,陽光照在上面,似乎葉子上有一個個小精靈在跳躍着…… 

  我更愛南郭寺那甘甜可口的泉水。經過這裡,我總要嘗一口,那滋潤的味道,真是沁人心脾!曾經杜甫來喝過這裡的泉水,並作詩吟道“山頭南郭寺,北號水流泉”。 

  帶着北流泉的甘甜餘味,在給大家介紹一下早晨的南郭寺吧!早晨的南郭寺是無暇的,山頭還覆蓋著一層朦朧的薄霧,真是“霧鎖山頭山鎖霧”。早起的老人已經在南郭寺的山上開始晨練,他們的這種不服老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南郭寺還有“第一山”的美稱。據說,“第”字把草頭去了寫是為了更加體現出南郭寺的美麗,而“山”這個字要用五個筆畫寫,代表五嶽。 

  南郭寺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說也說不盡,希望你有機會去慢慢游賞。

您正在瀏覽: 我愛南郭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南郭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