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木偶的森林》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木偶的森林》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讓愛融化寒冷的心 

  ——讀《木偶的森林》有感 

  黃楠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木偶的森林》的書,主要講了在一個發生在寒冷冬天裡的故事。有一天一個木匠來到森林裡,他看中一棵會說話的橡樹想砍下它,橡樹苦苦地哀求他不要砍下自己,但木匠還是無情地把橡樹砍倒並做成了木偶人羅里。後來,木偶人羅里來到城市裡,但他卻日夜思念着大森林,他決定報復人類肆意砍伐的不良行為,於是招募各種動物成立了馬戲團,企圖把人類趕出城市……可能你們聽了大致的內容會認為木偶人羅里很壞,但是你們再仔細想想,是什麼原因使木偶人羅里的心這麼寒冷,使他變得跟人類做對呢?我想罪魁禍首應該是可惡的木匠。還好木匠後來在日記上對自己的行為進行了懺悔,要不然就是“不知悔改”了。 

  故事的最後,經過阿湯先生和阿燦姑娘“將心比心”的說服,使羅里悔悟了過來,他決定不再與人類做對,羅里這種知錯就改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我還覺得,如果社會上能多一些象阿湯先生和阿燦姑娘的好心人的話,大家互幫互助,互相關心,整個世界該是多麼的美好啊! 

  羅里曾說過:“我不想成為人,我只是一棵樹。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森林才是我真正的家。”是呀,每個人都有自由,隨便剝奪別人自由的人才是最可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木偶的森林》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木偶的森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