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話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話讀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黃金甲、霍元甲和半獸人在菊花台上爭論該怎樣讀書,並讀什麼書的問題。 

  黃金甲先發話了:“我們應該讀一些大作家的經典作品。比如說魯迅的《野草》、《冰心散文集》等等,這種書能提高我們的理解力,讓作文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黃金甲剛說完半獸人說話了:“我反對你的看法,那些書太深奧了,不易讓人懂,我認為大家應該多些童話,比如鄭淵潔童話,安徒生童話….這些童話生動有趣,是孩子們熱愛的焦點。” 

  霍元甲慢悠悠地發言了:“隨着年齡的不斷增長,不應只讀童話了,雖然它生動有趣,但也不能過量讀,他比較適合年齡小的兒童閱讀。大作家的著作雖然難以理解但有極大的寓意,所以隨着年齡的增長可以多讀一些了。” 

  “我們別光討論讀什麼書了,說說怎樣讀書吧!我先談一下自己的觀點,讀書要細細的讀,而且先通讀,再一遍一遍地讀,直到把這篇文章理解了才算讀完了。” 

  黃金甲說:“讀書要全神貫注,精讀,把自己融入到書中去,覺得書中有一個自己,這才叫讀書。還有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浪誦讀,絕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半獸人說:“你們說的太好了,我今天收穫實在太大了。”

您正在瀏覽: 大話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話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