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六下午,我去婆婆的房間里拿一本書,突然,我看見了一張壓在玻板下的一張糧票。

  我取出糧票一看,整張糧票全身呈淡綠色,上面還註明是“一斤”的全國通用糧票,發行時間是1960年。

  我拿着這張糧票去問婆婆:“婆婆,這張糧票是用來幹什麼用的?”婆婆說:“這張糧票是我以前用的。”“為什麼要用糧票呢?光付錢不行嗎?”我問道。“不行的。因為當時市場上供應的東西特別少,不像現在可以買到這麼豐富的東西,這就要用到糧票和各種各樣的票證,用它們把我們日常所需買的東西進行控制。”婆婆說道。我好奇地問:“這些票是怎麼使用的呢?”婆婆笑着說:“在買東西的時候,就需要把這些票證和錢一起付給商家。如果票證用完了,光付錢也買不到東西的。”我皺着眉說:“那不也太麻煩了吧!”婆婆接著說:“可不是嗎。我還不止這一張呢,還有其他種類的票證,你想看嗎?”“當然要看,當然要看。”我高興地跳起來。於是婆婆拿出一個粉紅色的大盒子,裡面真的有許多的票證:糧票、油票、布票……,婆婆一邊拿一邊接著說:“以前我們要吃一點糖果都非常困難,還要四處託人去買;穿的衣服顏色也沒有現在的鮮艷好看,衣服款式也不多;上學用的學習用具也少行可憐;跟親朋好友只能通過書信或者打電話的方式進行溝通,遇上着急的事情只能發電報了,特別不方便;出門辦事基本是靠步行,自行車、汽車很少,交通也不發達,更別說有私家車了。你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我高興地開始一一列舉起來:我現在不但能隨時吃到好吃的糖果,還有種口味的糧果供我選擇,我還吃過外國進口的糖果呢!看看我身上穿的衣服,不論是款式還是顏色都是現在非常流行的;打開我的書包,各種各樣印刷精美的課本和課外書靜靜地躺在書包里;我的學習用具十分豐富,種類繁多。現在跟人與人相互聯繫的方式很多了,可以用移動電話,還可以互發短信,最近我還用QQ跟老師和同學在互聯網上交流學習心得。現在的生活的確比婆婆生活的時代要好多了:出門的時候,離家50—100米的地方就有一個公交車站,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了,極大的節約了我們的時間;菜市場里的蔬菜、水果多種多樣,豐富了我們的菜籃子。”婆婆誇讚地說:你說得真好,看來你還是個有心人啊。”

  看着手裡的這張小小的糧票,我想:我們要努力的學習,將來我們還要做出沒有輻射的手機,生產出綠色環保、有機的蔬菜和瓜果,街上奔跑的汽車使用更加新型的能源,汽車的噪聲降低,排出的尾氣更少了,人們很少使用天然氣而更多地使用太陽能資源,我們可以用太陽能來洗衣和做飯。

  我越來越相信,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和創造,明天,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的美好!

  成都市武侯實驗小學四年級:繪夢者の吳笛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