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之一。在歷史的長河中,中華文明以其獨有的特色和輝煌成就走在了世界文明發展的前列,為世界文明進步做出過巨大的貢獻。

  昨天

  虎門銷煙是我國近代史上反帝鬥爭中的光輝一頁。1839年3月,林則徐到了廣州,禁煙運動迅速展開。他一面加緊整頓海防,一面限令外國煙商交出鴉片。林則徐下令在虎門將鴉片公開銷毀,並帶領大小官員親自監督。銷煙的正義行動,獲得了廣大人民的支持,虎門海灘每天都有上萬人觀看,人們無不拍手稱快。外國人看到這情形,也對林則徐禁煙的果斷表示欽佩。林則徐領導禁煙運動的勝利,是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史上第一個偉大勝利。

  今天

  2008年8月8日,是一個值得中華兒女銘記的日子。這一天,在全國人民的注目下,體操王子李寧高舉火炬,在中國的首都點燃了第29屆夏季奧運會的火炬塔。一道道火苗盤旋上升,熊熊火焰噴薄而出,照亮了北京的夜空,照亮了中華兒女的奧運夢。1932年,中國小伙劉長春來到美國,參加第10屆夏季奧運會田徑比賽,開始了他“一個人的奧運”征程。1984年,來自安徽的“神槍手”許海峰在男子手槍比賽中,堅毅地舉起手中的槍,打破了中國人幾十年的等待。

  明天

  黃鳳,1997年4月出生,但看上去比同齡孩子成熟,那是因為她比同齡的孩子過早承受了太多的艱辛。她6歲時,爸爸頸部嚴重損傷,母親不堪忍受家庭的重負,離家出走,奶奶因此哭瞎雙眼。就這樣,黃鳳在這個家裡支撐了10年,10年中,她不停地想辦法為父親和奶奶治病。黃鳳用她瘦弱的肩膀撐起這個家,她表現出了堅強,她的孝心值得我們學習。

  看了這麼多,我知道了: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更加美好的中國,將在億萬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中,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奮鬥中變為現實。

 安徽六安裕安區城北小學北校五年級:黃璨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