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 今天 明天 

  2008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 8月8日,我國成功舉辦了第29屆北京奧運會,中華民族的百年奧運夢想終於實現了。意味着中國以優異的成績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綜合國力、經濟實力、科技實力、文化魅力。奧運會讓中國向世界打開了一扇窗戶,讓世界了解中國,提升了我國的國際地位。9月25日,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發射,神七的圓滿發射,再一次向世界證明了我國的綜合國力,預示着我國的航天技術跨入了新的領域,也意味着我國已經成為世界科技強國之一。 

  時間追溯到30年前,當時的中國經濟相當落後,人民生活水平很低。爸爸當時的年齡和我現在差不多,家裡有六兄弟,爺爺奶奶每天要起早貪黑地在地里幹活,儘管這樣,兄弟們還是經常是吃不飽,穿不暖,更不要說有零食吃。有一個老人偶爾會挑着麥芽糖到村裡來賣,爸爸沒錢但又很想吃,就偷偷地從家裡拿了一些大米出來換糖吃,有一次被爺爺發現了,挨了一頓揍。他們一年到頭都穿不上新衣服,有時過年做一件新衣裳也是從大哥開始穿,輪到爸爸穿時已經是破舊得很了,雖然破舊,他依然覺得非常開心;爸爸上學要走很遠的山路,以前的路,坑坑窪窪全是石頭和粘粘的泥巴。去的時候,還要背一袋子米和鹹菜去學校吃。學校只有一個老師教他們,一個班有好幾個年級,老師教完這裡教那裡。到了爸爸稍大一些的時候,村裡有一個富一些的家裡買了一台電視機,黑白的,當時真是轟動了全村,這台電視機也成了村裡的“電影”,每到晚上,全村的人都聚集在這個人家裡看電視,這就是全村人最好的娛樂了。 

  如今已過去30年了,以前的日子,我們漸漸忘了。改革開放30年在繁華富強中度過。這30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不但吃得飽,還講究科學飲食,營養均衡,粗細搭配,口味清淡;穿得也好,不僅穿得暖,還講究品牌質量;現在住的也好,有新型的住宅小區,有高層住宅區,有複式樓,有花園小區,甚至還有單門獨院的特色別墅。我們平時的娛樂生活可豐富了,人們閑暇時喜歡出去旅遊,坐上飛機、輪船,再坐坐地鐵,方便極了。 

  改革開放,為中國立下了大功。是改革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我們中國是一個山好水好的國家,但我們還算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成為一個強國!(指導:張坤娟)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