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我回味的那道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回味的那道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令我回味的那道菜 

  我被爸爸的朋友邀請在了紫金大酒店,很有幸能與他們共進午餐。 

  我慢悠悠地走到了門前,一開門,一位年輕的叔叔與我爸爸緊緊握了個手,表示初次見面十分開心。阿姨笑眯眯地對我說:“哎呀,你來啦!最近聽說你表現很好,繼續努力,阿姨看好你哦!”我使勁兒點了點頭。 

  坐在沙發上有一位老爺爺小小的眼睛,高高的個子,穿着白衣服、黑褲子,一副簡樸的打扮。他慢條斯理地對我說:“小朋友,今年讀幾年級了啦?在班裡當什麼?”我伸出四根手指頭,說道:“我讀四年級了。”接着,我光榮地回答道:“我在班裡當副中隊長!”老爺爺誇獎道:“不錯不錯,真不錯,明年加把勁兒當中隊長!”我謙虛地說:“我一定會努力的!”老爺爺被我的決心、信心而對我另眼相看。 

  說著,上菜了,老爺爺總是讓我優先品嘗每一道菜,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老爺爺向我介紹:“這道菜是最名貴的,它叫象鼻棒。”說著,老爺爺用筷子夾起了它,並沾了一點兒醋和芥末,我大口吃起來,啊!那個味道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吃得我鼻子裡面直冒氣兒,我忍不住吐了出來,整個臉都發青了。老爺爺大笑說:“在日本,如果他們給你吃生魚片,證明很看得起你,把你當貴賓看,因為生魚片十分珍貴,你可不能吐出來,做這份表情呀!”我試了多次后,終於習慣了。媽媽說:“你吃吃這道菜,味道很不錯,好好嘗嘗。”咦?真好吃,老爺爺接着告訴我:“你知道這是什麼菜嗎?”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粉絲。”“錯,這是魚翅,也很名貴,你可要細嚼慢咽啊!”我照着老爺爺的說法去做,越嚼越有味兒,我愛上了這道菜。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與老爺爺告別,到至今我依舊知道老爺爺的模樣,菜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令我回味的那道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回味的那道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