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心依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依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一個父親,應該盡量保持一顆童心。——汪曾祺 

  從不知怎麼寫父親。如果夜晚升起的是父愛的月亮,我便像只猴子,怎麼也撈不上心湖中的那個。父親有一雙大眼睛,裡面可以清晰地看見一顆童心。他從小便是我的好夥伴。做打、罵這類事的“惡人”從來都是媽媽。別人是兄長如父,我是父如兄長。我一直很奇怪,父親在這個複雜的社會是怎樣保持童心的呢? 

  “嗚……”我大哭,父親在旁邊也像只泄了氣的氣球。這是怎麼了?是我們一天前新買的兩隻兔子竟一起“私奔”了。我和爸爸花了一天的時間也沒從放大鏡中發現一點它們的足跡。第二天,我一出幼兒園就看見睜着大眼睛一臉興奮的爸爸。那時小,沒什麼計策,一路上什麼也沒從他嘴裡套出來。一進家門,我們同時驚訝的“啊”了一聲:我驚訝的是爸爸竟又買了近20隻兔子,爸爸驚訝的是他竟沒關籠子門,讓兔子跑得滿家都是!後來母親罰我們負責一個月的家務,父親很講義氣一人全包了。 

  父親從不拒絕陪我玩的請求,春天我們去放他做的,由我親手塗鴉的風箏;夏天我們在水上樂園瘋玩一天,一遍遍的滑水滑道;秋天我們便玩遙控飛機;冬天自然是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的時候父親的嘴總是咧得比我大,笑得比我響。我的童年便是在兩個人的笑聲中度過的。 

  歲月流逝,父親仍不失那顆童心。 

  長大了一點,玩得少了。學習之餘,便是讀書。父親就和我一起讀書,從經典文學到通俗科幻,從哲學到藝術,我們無一不讀。在我們讀完一百本書後,我問他:“你最喜歡哪一本?”“加菲貓和史奴比。”他認真地回答,大眼睛里閃爍着快樂,他真像一個孩子! 

  有一次去父親的辦公室,偷聽到剛當上爸爸的一位叔叔找爸爸取經,想知道怎麼把父子關係弄得如我父親和我一樣好。父親笑笑,眨眨大眼睛說:“汪曾祺有這麼一句話:‘作為一個父親,應該盡量保持一顆童心。’如今孩子沒有兄弟姐妹,有個兄長般的父親會讓他們不寂寞。”叔叔思考了片刻說:“怎麼才能保持住童心呢?”“用你對兒子的愛呀!”父親又眨了眨眼…… 

  原來,是愛讓父親童心依舊。是愛呀!心湖上的父愛的月亮瞬間清晰,我發現,其實每撈到的一掬水都有着父愛的倒影。 

  祝父親童心依舊,願父親童心永駐。

您正在瀏覽: 童心依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