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杜甫草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甫草堂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杜甫草堂 標籤:游杜甫草堂作文 杜甫作文

  今天,爸爸帶我去了杜甫曾經生活過的地方——杜甫草堂。

  一進大門,便是“詩史堂”,“啊!”詩史堂裡面的東西可真多呀!我仔細欣賞着杜甫的作品,有《不見》、《贈李白》、《營屋》、《狂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江村》、《壯遊》、《望岳》、《春夜喜雨》……在這裡,我了解到杜甫是河南鞏縣人,他在草堂生活了四年,一共作詩二百四十餘首。

  接着,我又到了陳列室,我看到了杜甫的家世,有:杜預、杜耽、杜顧、杜遜、杜靈君、杜乾光、杜漸、杜叔毗、杜依藝、杜審言、杜閑、杜甫。我還看到了杜甫的雕象,他長着長長的鬍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大大的鼻子,不大不小的嘴巴,看起來還真有學者的味道,難怪人們稱他為“詩聖”呢?

  然後,我又來到了草堂,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就是一個大大的石碑,上面寫着銀光閃閃的四個大字??“少陵草堂”。旁邊還雕刻着蟠龍花紋,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挺拔。

  最後,我們遊覽了杜甫曾經住過的茅屋,在這裡,我情不自禁的朗誦起杜甫的《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

  杜甫草堂真是一個具有文化色彩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杜甫草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甫草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