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唐鼠國歷史的記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唐鼠國歷史的記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桌面上有三張圖。一張是大唐鼠國以前的廣大領土:五十多個金光垃圾塔,附屬的碎餅乾島和約2萬鼠平米(1平方分米)的廣袤臭水坑海。另一張是大唐鼠國發展形勢圖,先是直線上升,后又直線下滑。還有一張,唉,說起來不好受,是現在的區域圖:只有一個石頭縫。

  花斑鼠面對這兩張比例尺相差1000倍的同樣大小的區域圖,不禁感慨萬千。那張形勢圖的下滑直線在她心中劃出一道溝,記憶之水便從這道溝中湧出,又回到了那個繁華昌盛的開元盛世┅┅

  大唐鼠國自唐祖鼠開國以來,歷經唐太鼠的貞觀之治和唐鼠后的政啟開元,治宏貞觀,到了唐玄鼠時,領土空前遼闊。整個垃圾巷都是他們的天下。那兒的金光垃圾塔中有一座超大垃圾塔??珠穆金光垃圾堆,邊界各族的鼠教信徒和世界各國的鼠王和鼠民都視此為聖地。這兒天天人群濟濟,香火鼎盛,這不僅每年帶給大唐鼠國一筆非常大的財富(凡是進入塔的必須收取50粒米粒),並且使大唐鼠國各族友好,同時增進了與海外的交往。

  大唐鼠國的王宮全部用蘿蔔絲織成,黃玉米粒鋪滿地面。每年大唐鼠國舉行米粒比賽,國外的鼠民都想藉此機會進入大唐鼠國王宮做官,人口太多,唐玄鼠不得不下令計劃生育,但大唐鼠國人口有增無減,說也奇怪,人均國鼠生產總值仍保持逐年上升,唐玄鼠也不必為此煩惱了。

  這裡有必要說一下花斑鼠。花斑鼠的父親是全國二富,僅次於國王。花斑鼠的房子用紙片做成,裡面的牆壁用櫻桃核點綴,她還單獨有一個游泳池??一個垃圾水坑。花斑鼠有一盒子的珠寶??是用名貴的玉米粒串成的。其實,這些不算什麼,公主們都有,最讓公主眼紅的是花斑鼠獨一無二的衣裙,用那千年難逢的饅頭皮做底料,上面點綴有黃瓜絲和番茄皮,手藝巧奪天工,讓公主們着實妒嫉。日子就這樣安安穩穩舒舒服服地過着,直到……

  “直到有一天,爆發了天寶危機。”花斑鼠的尖細的眼盯着那一條下划的豎線,記憶也變得越來越細。

  天寶危機的標誌是垃圾巷盡頭的一塊“消除四害,保護環境”的牌子。全國鼠民慌亂不堪,後來盟國蟑螂國、蒼蠅國紛紛滅亡,鼠民抱頭鼠竄。

  真正的危機才剛開始,人們採取一系列行動,開始了轟轟烈烈的捕鼠戰爭:收藏保管好糧食,不隨地亂扔東西,清除垃圾堆,在垃圾巷中種花種草,這是主攻路線。設捕鼠夾,誘食殲滅是側攻路線。貓兒也開始了首屆捕鼠奧運會,他們的口號是“更快抓鼠的速度,更高抓鼠的效率,更強抓鼠的能力。”大唐鼠國的國土迅速縮小,以前的國土的確舊貌換新顏了:只有一排排濃密的樹木,一行行芳香的花朵,一片片青翠的草地,一隻只歡唱的鳥兒,一雙雙美麗的蝶翅,一條條幹凈的馬路。沒有了親愛的碎餅乾,沒有了好吃的櫻桃核,沒有了綴飾的蘿蔔絲,沒有了游泳的臭水坑,沒有了那令鼠民崇拜的珠穆金光垃圾塔!當然,即使有,他們也奪不回來了。

  一切都如此衰敗,正如下划的直線圖。大唐鼠國的臣民迅速減少,國王不得不鼓勵多生鼠,倉庫的米粒也沒了,路上乾淨地一絲廢物也找不到吃,最後大唐鼠國只剩下了國王和排名前五富的老鼠家族蜷在一個石頭縫中。

  這裡沒有櫻桃核裝飾的牆壁和玉米粒鋪成的地面,只有粗糙冰涼的石頭壁;這裡沒有成堆的糧食,只有空空如也的肚子;這裡沒有歡天喜地的嘰喳聲,只有餓得發慌的哀怨聲。

  國王唐玄鼠和王后公主抱在一起,在一個角落發抖,他們不僅身在發抖,心也在發抖。健壯的王子都出去偷糧食,有時一去不返,有時會踉踉蹌蹌的回來,然後痛苦死去。富豪們無聊地用細長的爪子在紙上劃出一張張地圖,只有比例尺無限放大,才會安慰他們疲憊的心靈。花斑鼠逃跑時穿着那件舉世無雙的衣服,它仍能讓公主眼紅,不過在公主們看來,它已不再是好看的,而是好吃的了。花斑鼠也認識到這點,那件衣服早就下肚了。

  日子越來越難熬。不知是飢餓的原因還是鼠教神靈召喚他們回到老鼠天堂,老鼠們都經常像花斑鼠這樣痴想,想着國家的興旺和衰敗,想着那珠穆金光垃圾塔,想着那讓人痛恨欲絕的牌子。他們曾派出一支軍隊去磨掉那塊牌子,但沒等他們成功,牌子所述的現實就永遠無法用牙齒磨掉了。

您正在瀏覽: 大唐鼠國歷史的記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唐鼠國歷史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