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歷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歷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家園裡,可我們又是否知道這條通往幸福的路是由多少同胞的血肉之軀鋪墊的。回顧祖國的四千多年歷史,我們又會有怎樣的感悟呢?

  想必有些人會知道1860年圓明園的毀滅,有些人可能不知,讓我先來介紹一下圓明園以前的輝煌吧。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長春園、圓明園和萬春園組成。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周圍。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還有許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萊瑤台、武陵春色。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着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這樣美麗的圓明園,英法聯軍拿走東西也就算了,為了銷魂罪證,還一把大火燒了整個圓明園,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您正在瀏覽: 祖國歷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