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歷史故事——鯉魚跳龍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歷史故事——鯉魚跳龍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廟峽,這個神奇美妙的峽谷,流傳着一個優美動人的鯉魚跳龍門的故事。

在很早以前,這兒的人們過着安居樂業的美滿生活。一年,不知從哪兒飛來一條大黃龍,作惡多端。每年六月六日它的生日這天,更是強迫人們獻上一對童男童女和十頭大黃牛,一百頭豬、羊等物供它享用。如若不這樣,它就發怒作惡,破壞田園,吃掉人畜。

 有一位聰明俊美的小姑娘,名叫玉姑,她下決心,非除掉這條惡龍不可。她有幾次去找雲台仙子求救,都未找着。有一天,仙子被玉姑心誠志堅的精神感動了,向她指點說:“你可去鯉魚洞會見一位鯉魚仙子,她定能相助於你。”

  玉姑來到鯉魚洞中說明來意。鯉魚仙子對玉姑說:“你想為民除害,但是必須犧牲你自己啊!你願意嗎?”玉姑毫不猶豫地說:“只要是為鄉親們除害,消滅那惡龍,我死也心甘情願!”鯉魚仙子見玉姑這樣誠懇,就朝玉姑噴了三口白泉,她頓時變成了一條美麗的紅鯉魚。

  小紅鯉經過四十九天游回家鄉。這天正是六月六日清晨,她搖身變還原貌,見鄉親們已準備就緒,前面那一對童男童女,早已哭成淚人了。

  黃龍得意地張開大口。就在這關鍵之時,玉姑搶先上前,攔住父老鄉親們縱身跳下水中,變成一條大紅鯉魚,直朝惡龍口中衝去,一下竄進它的肚中,把龍的五臟六腑搗得稀爛,惡龍拚命掙扎,但無濟於事,終於被玉姑殺死了。可是,玉姑自己也葬身在黃龍腹中。

  從此,人們又過着安居樂業的日子。人們為了紀念她修起了一座鯉魚廟。

您正在瀏覽: 中國歷史故事——鯉魚跳龍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歷史故事——鯉魚跳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