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回家  

  似曾相識,那戰火硝煙;似曾相見,你在戰場上勇敢向前。  

  我們從戰地歸來,利比亞到首都北京的生死考驗;  

  和平從天而降,你的身影我們這般盼望。  

  ——題記  

  歡迎英雄回家,是你們用生命為世界傳遞着第一時間戰爭近況;歡迎和平回家,凡塵間需要你的出現,請別忘。  

  前幾天看了一期中央台的新節目,回想,還是不禁淚如雨下。兩名環球時報的記者,在利比亞戰火硝煙時及時趕往,為全球播報着每一天的戰役。4月,飛機落地的那一刻,他們終於可以將緊張了太多天的神經放鬆——你們從戰地歸來,我們翹首以盼。  

  節目開場之前,播放了首次公開的在利比亞戰爭時拍下的視頻。一瞬間,就在那麼一瞬間,房屋頃刻倒塌、煙塵四起;一剎那,就在那麼一剎那,若不匍匐前進就會被炸成戰場中隨處可見的彈片。這種恐懼感,已有多久沒見?兩位記者和我們一同看到這些視頻時,臉上多了一份淡然。可我們從不曾知道,他們兩位在戰地前,已簽下了所謂的“生死狀”。因為有價值的新聞資料,他們前往的大義凜然。  

  多國聯合的襲擊,議論不一的新聞焦點。利比亞,你可否還安好?世界都靜默無聲,你土地傳來不時的嗚咽,心在流淚、我們聆聽;世界都渾然不覺,你人民再不能重綻笑顏,發跡凌亂、可還是我認識的繁榮?一切都不復存在。演播廳的氣溫降到了最低,只剩下無言,我們在兩位戰地記者用生命換來的資料里,讀出了無奈。  

  “因為我們是戰地記者,所以我們比所有人都能理解戰爭帶給一個國家的傷害。”“我們比誰都希望,這世界再也沒有戰爭。”世界人民都在祈禱,再也看不到彼此的傷害和殘忍、暴力現象。黑皮膚、白皮膚、黃皮膚,共同屬於一片藍天下的最最好朋友。可我看到,利比亞天空的上方,哪還有所謂的湛藍,只有硝煙凌亂下,灰濛濛的淡淡哀思。是哪個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牽動了世界的心,我想起,伊拉克戰爭后再也揮之不去的創傷。再度靜默,兩位戰地記者親眼目睹了這些,所以更顯無奈。  

  他們講述着戰場上每一分鐘都存在着的危險。手電里也有防止敵人襲擊的刀子,睡也不能踏實;防彈衣穿在身上,強悍的重量也敵不過一聲爆炸;心心念念的是世界需要看到的第一手資料,夜夜夢裡都能看到祖國的方向……當說起和平時,他們神色中則顯出了無限的憧憬。啞然失笑——和平,真的那麼遠嗎?雖不曾親臨戰場,但通過報道中帶着緊張的語氣,你聽的到嗎,死神正猙獰着逼近。  

  一場戰役下來,剩下的只有低聲的嗚咽。因為戰爭,孩子失去了得到教育的機會,國家失去了往日強盛的容貌,人民也只能望着一眼狼藉淚流,連嚎啕的機會都沒有,那樣會暴露了自己的行蹤……  

  文尾,我們都一樣,呼喚和平。那看不見、摸不到的影子,你現在何處?若是在江南水鄉,請立即飛往利比亞,拯救即將離去的天使,他們還應該看到更美的明天;若是在怡然天堂,請立即飛往人間的戰場,救贖那些嗜血的惡魔、堵上他們發瘋而帶着冷笑的槍眼,他們被一個所謂的利益蒙蔽了眼……  

  和所有人一樣,期待和平。感謝兩位記者,為我們上了生命中難忘的一課,飛機落地,歡迎你們從戰地歸來;而時間靜止,我們同樣期待着,和平到來……  

  人間,是和平不變的家。期待某一天,這家中再沒了傷害。  

您正在瀏覽: 回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