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面對挫折,我怎樣走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我怎樣走過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挫折,婦孺皆知的名詞,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過錯,邁向堅韌的最後考驗。

  “初生之犢十八跌。”人們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難免會遭受挫折,當臨陣挫折,人們各抒己見。雙耳失聰、萬強拼搏的貝多芬扼住“命運的咽喉”,終成一代“樂王”;着有李商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千古絕句;曾三次科考失敗、立志學醫的李時珍,着下千古名篇,《本草綱目》;孫子臏腳,血凝兵書;語出驚人的宋代呂岩:“不識坎離顛倒,誰能辨金木沉浮”;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勾踐;遭受腐刑任堅持《史記》的司馬遷。

  隨着經濟迅猛發展,人們物質水平的顯着提高,社會負擔的加重,漸漸忽略心中的期盼,一系列觸目驚心的場面層出不窮。曾氣壯山河的西楚霸王,因陷於垓下之圍而一蹶不振,落得“烏江自刎”的凄慘結局;不看迫害選擇投湖自盡的舒慶春;憧憬“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海子卧軌自殺;被冠以“哥哥”之名的張國榮“導演”着《霸王別姬》的悲慘畫面;性格孤僻,內心憂鬱的沉珂和余尚博選擇異樣的方式幻化成天使……如此種種令人髮指的事例屢見不鮮,他們的離去我們無法追根溯源。

  時至今日,心理問題已嚴重侵蝕人類健康,尤其青少年最為突出,海明威曾說:“人可以被打敗,但不能被打倒”。因為失戀、家庭和社會壓力而終結生命,復旦大學的投毒案,南昌航空的口角致死案和腐屍案……作為21世紀的社會主體,積極向上的祖國青年,心理壓力超過身體承受負荷,致使最終走向違法犯罪之路,是誰之過錯?社會在發展,人們生活水平在提高,但我們的健康成長是誰在負責?有人說“學歷越高,思想就越變態”,不得不承認中國的教育體質存在瑕疵,片面追求量的提高,而忽視質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

  梁啟超先生曾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勝於地球,則國勝於地球”。解決青少年心理問題刻不容緩,2003年,教育部、團中央正式將每年的5。25確立為“全國大中學生心理健康日”,告誡我們關愛他人首先從自我開始,使每個個體都能得到健康成長。誠然,當面對問題,我們不應消極逃避,而是積極面對,向親密的人傾訴,使問題得到更好的解決才是關鍵。

  面對挫折的你該怎樣走過?哭過?惱過?難過?我決不會一笑而過。

  高三:江海燕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我怎樣走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我怎樣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