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挫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嬌嬌女。小的時候剛學會走路就不要人扶。上小學時,別的家長都接送自己的孩子。而我卻不,偏要自己背着沉重的書包上學。在同學們說我傻,大人們說我憨,父母說我瞎逞能。 

  記得去年放暑假,我閑着沒事做,便異想天開的去找工作。父母不同意,我卻不理會他們。到了第二天我便出去啦!哎“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終於一家飯店的女老闆準備用我了。可能是看在都是女孩子的份上吧!我高興極了,蹦蹦跳跳的回家了。我告訴爸媽我被錄用了。可爸爸說:“不準去,好好在家學習。”我的嘴嘟了起來對爸爸說了一句:“不去才怪呢?”就跑到屋裡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早床,一直晃攸晃攸,好不容易挨到了快上班的時間,我向往常一樣說了聲:“我出去了”,便飛出了家門。到了飯店,我學着大姐姐的樣子,緊起了圍裙。便開始幹活了。只看見我們拿着碗穿來穿去,一會兒又拿起拖把拖地。不時還可能聽見“砰!”摔破碗的聲,還會聽見幾句吵鬧聲!……這一天下來,我很累,但我覺得心裡無限的舒暢。好像我從來沒出過門似的,什麼也沒見過一樣。一看錶, 10點過了,“呀”趕快回家!回到家屋裡沒人,我坐下來休息了。沒過一會,聽見開門的聲音。原來爸媽回來了。他們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對我叫到:“你到哪去啦?”“我們到處找你,你再亂跑小心你的腳腿。”爸爸說著。 

  新的一天又到了,大早我又跑了出去。這世上就沒有不透風的牆,爸爸單位很多人都知道我出去找事做。便私下說著:“××主任家的千金小姐還出去找事做,哎!××雖說是主任,可要不了多久就要退休了,到時,還不是要找……她們還締造一些故事來說。這年頭的人怎麼這樣呀!沒事就愛胡說。對這些流言我毫不在意,可是爸爸的反應卻很大。晚上我回到了家,爸爸把我推到沙發上,對我吼到:“你不準再出去做事啦,聽見沒有?你給我呆在家裡認真學習,學習,你懂嗎?”我見爸爸那麼生氣,便吵着對他說:“一天到晚就知道學習,除了學還是學,其它什麼都不會,我不是已經認真學習了嗎?我不是經常也考到前面去嗎?我不也得過第一嗎?”爸爸說:“那算什麼,在班上第一,你怎麼不拿全市第一,全省第一,全國第一呢?光這點成績算什麼,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哪些事上。”我對爸爸吼到:“人們都說,官當得越大越不知足,一點也沒錯,你只想着自己,只在乎自己的面子。在課餘多體驗一下生活又有什麼錯,根本就不理解我!你太自私啦,爸爸!” 

  “啪”的一聲,一個耳光狠狠落在我的臉上,我透過朦朧的眼睛看見臉氣的發紫,身子在抖動的爸爸。我什麼也沒說,我擦着眼淚,捂着留下五個指印的臉衝進了卧室…… 

  第二天早上,爸爸為我做好了早飯端進我的卧室。他對我說:“昨天打疼你了吧,快起來我給你擦藥,爸爸撫摸着我的臉,我看見他晶瑩的淚光了。我撲向爸爸,我的淚水再次濕潤了我的眼睛。我對爸爸說:“爸爸,原諒我吧!我錯了!”爸爸什麼也沒說,只將我抱得更緊了些! 

  這次小小挫折以後。我變得更愛父親了,也更加努力的學習了,還考出了比以往更優秀的成績。爸爸!是你改變了我!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挫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