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確對待挫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對待挫折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挫折是人生漫長路上的一顆絆腳石。”而正是因為有了挫折,才會成就理想的我們。

  挫折可以是以不同的形態,不同的事物出現在你面前,無論這個挫折有多大,只要充滿了堅定的信念與堅強的意志,就會戰勝挫折,走向成功。

  最大挫折之——困難與嘲笑

  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們會遇見許多的困難,有嘲笑,有自卑,有低落。有些人一旦被別人嘲笑,就心情低落,產生自卑,在失敗過後畏懼前進;有些人,即使被嘲笑,他們也會把嘲笑變為前進的動力;有些人遇見了那些小小的障礙,就停步不前,就只能朝着那遠大的目標“望洋興嘆”;而有些人,及時遇見了那些看似不可能戰勝的困難也毫不畏懼,充滿自信,大步向前最終掃除一切障礙,達到自己所定的目標。

  一個殘疾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無論達到目標有多麼困難,我也定會克服,無論那目標或者是理想又是有多麼的遠大,我也定能達到。其實,我只需要按部就班。帶着自信與努力勇敢前進。這樣,所以得障礙便都消失,人生的路便會通向成功。”霍金便是證明這一觀點最好的例子。

  所以,在生活中,我們不需要畏懼困難,有時候,困難則是我們人生道路上最好的墊腳石。

  最險挫折之——失敗與放棄。

  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旅遊中,不甚掉下懸崖,在墜崖過程中,他慌亂地抱住身邊的一塊巨石,他大聲呼救,卻沒有人聽見,於是,他只好往上攀,他獨自攀岩了很長的時間,已經筋疲力盡,卻好像永遠也到不了岩崖的盡頭。

  他絕望了,也感到了生命的渺茫,於是,手鬆開了岩石,放棄了希望,墜下了深不可測的崖底。

  當人們找到他時,他已經死了,但他不知道,他自己放棄的地方離崖口只有八米的距離,只是因為當時,雲霧繚繞,看不清楚自己。

  生命中有些東西我們是不能控制或是改變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我們必須選擇,考慮到底是該放棄還是繼續堅持。

  做什麼事我們都不要輕易地放棄,不要害怕失敗,不在乎別人說自己什麼,只要做的對就是好樣的!不要害怕別人說自己什麼,做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做到最好!

  最難挫折之——悲觀與懦弱

  非洲有一個殘疾人,叫做力克,他從出生就無手唔腳,他儘管受盡嘲笑卻依舊自強樂觀,活得十分自信,與眾不同。

  他不會悲觀,不會畏懼,不會憂慮。

  當一個人具有樂觀的心態也堅強的品質,不管他外表多平凡,卻仍會在眾人眼中脫穎而出,但如果一個人失去了樂觀的心態,也不存在堅強的品質,他的一生就會平淡無奇,甚至陷入低谷。

  我們想要成功,想要收穫,便要先練就高於常人百倍的樂觀精神及鐵一般的堅強意志,這樣,我們才能去奮鬥,去成功。

  挫折就像一座山,看你敢不敢攀,膽小者永遠站在山腳下,勇敢者就會攀上頂峰。

  人生中,不可避免的會遇見困難,遇見畏懼,悲觀之類的挫折,而對待挫折最好的辦法就是勇敢的接受,努力的去克服,這樣,就會登上成功的頂峰,把挫折踩在山腳下。

  初二:最藍的藍shine

您正在瀏覽: 正確對待挫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對待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