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小時候,爸爸就是個高度近視眼,成天戴着一副眼鏡。5歲那年的一天,爸爸在睡午睡。我閑得無聊,便新奇地把爸爸的眼鏡拿來戴着玩。可是,我戴上眼鏡后,眼睛面前卻模糊一片,什麼都看不清,走路還得小心翼翼地用手摸着走,生怕被摔着。我生氣地取下眼鏡,心想:“是誰把爸爸的眼鏡弄得這麼花?太氣人了。這戴上多不方便啊!出去撞着人怎麼辦?摔傷了怎麼辦?乾脆不戴眼鏡了吧!”可是,我又轉念一想:“不行,爸爸是個高度近視眼,怎麼離開眼鏡呢?還不如給爸爸戴一副我自己做的‘眼鏡’吧,對,就這麼辦!” 

  於是,我翻箱倒櫃地找來黑筆,興緻勃勃地在爸眼睛上塗沫了一個黑黑的大圓圈,弄得爸爸滿臉黑,還別出心裁地在“眼睛”上畫了藍天、白雲、小鳥,使爸爸像戴着個京劇臉譜。心裡還美滋滋地想:“等爸爸趣了床,看到這個‘眼鏡’這麼方便、漂亮,一定會誇獎我的。說不定還能給我買好東西呢!”我高高興興地來到客廳,看起了《小魔女》。 

  過了一會兒,爸爸起來上廁所。正在喝水的媽媽看見了,望着爸爸的頭,左看一下,右看一下,端詳了好半天,才“撲哧”一聲笑了起來,差點把水從嘴裡噴了出來。爸爸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納悶極了。跑到鏡子前一看,才知道怎麼回事。他氣壞了。來找我算帳。我想起《小魔女》中衣服似的“隱身斗篷”,急忙穿上“隱身斗篷”—一件風衣,大搖大擺地來到爸爸面前,得意洋洋地朝面帶怒容的爸爸做各式各樣的鬼臉:伸舌頭、翻眼皮……心裡高興極了。誰知,爸爸卻出乎我的意料,一把把我從“隱身斗篷”中揪了出來…… 

  童年永遠是一片純潔的大海,珍藏着美好回憶的小貝殼在海灘上永遠散發著天真無邪的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