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濟南市錦纏街小學

  六年級三班

  賴倩玉 

  “童年”這個詞對於全世界的小朋友來說,是一段幸福而又快樂的時光。我的童年是怎麼過來的我都不知道,可能是很快樂的,也可能是很有趣的。但我有一件事是我永遠不能忘記的。 

是多少年前的,我不知道,是什麼事我卻記得一清二楚。那時我在老家的時候,有一次,我坐在家門口的凳子上吃甘蔗,我吃完后便吐地上了。慢慢地發現了一個問題。 

每次我吃完,吐地上以後,會馬上飛過來一群蒼蠅在那上面飛來飛去的,很討厭。於是,我就想:要用什麼辦法才能把它趕走呢,用火?不行,會把房子給燒光了的。對了,用水不就行了。我“奸笑”了一會,說:“小蒼蠅,你們最好快點飛走吧,否則的話,我可就不客氣了。”說完,好象有幾隻能聽懂我的話,馬上就逃之夭夭了,“人影”都沒了。 

可是,還有幾十隻根本就不知道我怎麼樣對它們,我說:“你們這些不識貨的東西,不讓你嘗嘗本姑奶奶我的厲害,我就跟你姓,讓你的家人準備後事吧,小樣兒,讓你不走,哼哼。”這還是說好聽的。 

  我從家裡拿出來一個美麗的塑料袋,要不然別人會說我狠毒的,人家都快死了,總得讓它死得風光一些,瞑目一點吧。我把水裝進了塑料袋裡頭,讓它學游泳,學不會然後自己溺水死了;口渴喝水喝太多了,噎死了。可這畢竟是我想的,抓起蒼蠅來就難了。我看姑姑打蚊子的時候,是用手打的。我也就換一種方法,抓,可一隻都抓不到。我腦子機靈一動,看蒼蠅總是往有甘蔗的地方飛。我又拿了一個塑料袋,放了一點甘蔗,一些笨笨的蒼蠅果然飛進來了,我把袋子一綁,那些蒼蠅就被關在裡面了。我用紙包好了手,把蒼蠅一隻一隻地拿出來了,放水裡。 

真的像我所說的那樣,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喝水,我高興地說:“讓你自己不飛走,掉入我的陷阱了吧,慘了吧,還不走嗎,叫你的下一代別再飛來了,要不然的話,我還會這樣對你們的。” 

我仔細看了一下,喲嗬,有的一下子就死了,有的命還挺硬的,這麼久都沒跟兒屁着涼。幾分鐘過後,我把水倒出來,有的蒼蠅也就跟着出來了。這時,馬上飛過幾隻蒼蠅,好象在哭,我說:“我也只能這樣做了。不過,我已經夠仁慈的了。要不然我會不讓它出來的,那不是更慘,死了都找不着屍體。”我剛想站起來,又蹲下來了。一看,袋子里還有幾隻蒼蠅,難道它們這麼快就愛上這個“家”了嗎?算了,還是把你們放出去吧。 

在這裡,我可警告可憐的蒼蠅們,以後不要再到這了。否則,我以後還會這樣對你們的。

  指導教師:蘇洪波 

點評:童年是五彩繽紛的,相信每個小朋友的童年中都有玩小動物的有趣經歷,至於消滅害蟲的經歷更是花樣多多,小作者別出心裁的採用了誘敵入袋,水攻蒼蠅的辦法,消滅了害蟲,寫得有聲有色,妙趣橫生。可見小作者不僅能留心生活,而且語言功底也很紮實。 

點評教師:蘇洪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