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閱讀,讓我的生活更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我的生活更精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閱讀,或許有些人喜歡,但有些人會為而感到十分厭倦。我以前是一個不喜歡閱讀的人,但是,自從我親自品味到它的感情色彩時,我漸漸地因此而愛上了閱讀。

  幼兒時的我,總被老媽逼着讀一些古詩詞,“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哎!看着那些方方正正的字,真想大喊一聲,吐出心中的煩惱。瞧,那時的我,就是不愛閱讀。

  媽媽常說多閱讀,會有好多好處的,就連我的朋友也說閱讀好處多多,也就是所謂的“開卷有益”吧。可是我卻不知道閱讀究竟有什麼好的,在生活中到底有什麼作用。

  可是不久就改變了我的看法——

  我開始閱讀一些書籍,我這才發現原來讀書是件非常快樂的事!《買火柴的小女孩》讓我深深地為她傷悲;《魯賓孫漂流記》讓我們從這部小說中認識到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新興資產階級的精神面貌;《名師課堂小學生600字作文》讓我學會該怎麼寫好作文。

  閱讀有喜有悲,讓我懂得人生會有坎坷不平,酸甜苦辣。

  我曾經在書上看過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

  着名的作家歌德曾是這樣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是啊,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不停的閱讀,我們才會取得進步,才會得到與高尚的人談話的機會才會知到這世界上有許多的事實未知的。總之,閱讀會成為你的知心朋友,他會激勵你,會告訴你自己的無知,會讓你懂得這世界上做人的根本,更會讓你知道更多名人成長的故事。

  親愛的小書蟲們,讓我們一起營造一片廣闊的藍天吧!

  太倉市二中四年級:趙林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我的生活更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我的生活更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