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障交通安全,茁壯成長的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障交通安全,茁壯成長的一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保障交通安全,茁壯成長的一課 

  在09年3月27日,公安交警部門的阿姨給我們宣講了學生道路交通安全須知,使我們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給我們上了保障交通安全的重要一課。在這一課中,我們學習了《中華民族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了解了相關的知識。公安部的阿姨較系統的給我們介紹了有關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交通信號、標誌、標線,介紹了行路、騎車的有關規定和常識。 

  隨着國民經濟飛速發展,交通流量迅猛增長,道路的擴寬和改善,給人們出行提供了暢通的的條件。有了便利的交通,相伴隨的重要問題就是交通安全。交通安全是全世界共同關心的一個問題。世界上每一分鐘都有人死於交通事故,這是文明世界的一大公害。據不完全統計,自從世界上出現了第一輛機動車,100多年來,全世界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已達3000多萬人。現在全世界每年死於車禍的人大約60萬人,我國一年發生的交通事故達10萬餘人,每天死於車禍得人數相當於一天掉下一架大型波音飛機,令人觸目驚心。道路交通事故不僅造成人員傷亡、財產損失,而且給活着的人留下思念親人的長久痛苦和難以彌合的心靈創傷。在我們黑龍江省,每年都有一些青少年被車禍奪去了鮮活的生命,或成為終身殘疾。一幕幕悲劇,一件件血的事實在警示着我們:必須重視交通安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通過這次講座,進一步加深對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我們交通安全法治理念,養成知法、懂法、良好習慣,並掌握一些自護自救的知識,同時加強防範交通事故的能力。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的交通安全問題,涉及到千家萬戶的利益。黨和祖國關心我們,愛護我們,給我們制定了《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守則》,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守則,確保社會正常的交通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因此我們要做到:1、遵守交通規則,自覺聽從交通警察指揮。2、外出時需緊靠路右側行走,橫過馬路需走人行橫道,不準橫穿、猛跑。3、不準在馬路上打球、嬉戲、互相追逐、打鬧。4、未滿十二歲的學生不準騎自行車,不準兩人並排或扶身并行,不準在馬路上騎自行車帶人、雙手離把及曲線騎行。5、愛護交通設施,不得有妨礙交通安全的行為。6、搭乘摩托車,要帶好安全頭盔,不準側坐或倒坐。7、未滿十二歲兒童,不準乘坐摩托車。保障交通安全,茁壯成長,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保障交通安全,茁壯成長的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障交通安全,茁壯成長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