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同愛在行動,愛心齊飛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愛在行動,愛心齊飛揚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同愛在行動,愛心齊飛揚

  銅梁縣實驗一小四(8)班

  周昱含

  去年,我偶然看見媽媽的相機里有這樣一張照片,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睜着一雙大眼睛在聚精會神地聽課。那雙大眼睛像閃亮的珍珠,鑲嵌在光明與黑暗之間,訴說著渴望和期待:我要讀書。

  正在給芭比娃娃買時裝的我被深深地震動了,心裡酸酸的。於是,我也參加了媽媽的少先隊工作“同愛行動一幫一”活動, 和這個 小姐姐結成了對子,10歲的她——銅梁縣白羊小學一個小姐姐,是一個被親生父母遺棄的孩子,養父母已經60多歲了,而不幸的是年邁的媽媽還常年有病。全家唯一收入就是養父在外地撿垃圾。他們吃的都是地上自己種的菜,穿的衣服都是別人送的舊衣服,暫時借住在鄰居用泥磚蓋的矮小房子。那不足10平米的小房子,破爛不堪,搖搖欲墜。特別是冬天,凜冽的北風呼呼地吹刮著,小屋會感到一陣陣絕望的搖晃…… 

  在身為共產黨員的媽媽的幫助下,我寄出了書包、文具、書籍和學費。

  不久,一個發黃的信封,捎來了遠方的聲音。大山遠處的希冀,化作一隻紙信鴿,飛進我的信箱里。

  那是一張日曆紙。這個心靈手巧的女孩,把這簡陋的“信紙”,摺疊成一隻展翅的紙鴿。這張日曆紙的背面上,她用鉛筆工工整整地寫着:“好心的小妹妹,你好。今天,我特別高興,特別激動,我又可以上學了。感謝黨的‘關愛留守兒童計劃’,感謝阿姨和小妹妹的學費和書包。以後,我一定努力學習,星期天不休息也要讀書。”

  多麼純樸的語言!

  是啊,當城裡的我們懷揣大把零花錢時,這位小女孩甚至把家裡人的頭髮攢起來拿去賣;當我們這些小皇帝早晨賴着不願起床時,大山裡的孩子已經走着30多里的山路去上學了;當我們這些小公主排着隊買麥當勞的史諾比時,“失學”兩個字,就像毛毛蟲一樣咬痛了大山裡孩子們的心,而每個孩子一學期的學雜費才15元。

  今年的春天,又有一隻精巧的紙信鴿,穿過山嶺,翩然落在我的書桌上。信上她高興地說:“親愛的小妹妹,你好。今天是星期一,我們在新建的校舍前舉行了升旗儀式。迎着初升的太陽,我們向國旗敬禮。學校添了新桌椅,來了新老師,許多和我一樣大的孩子都上學了。老師眼含熱淚,無限感激地說:‘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千好萬好,不如社會主義好!’當我背上書包上學的時候,心裡充滿的是黨的陽光雨露!”

  我們一直在通信,一隻又一隻的信鴿,不斷地來往于山區與城市。山裡通公路了!她家蓋起了紅磚房!談及將來的打算,她說她爭取能考上中師,以後回到家鄉當一名老師!

  偉大光榮的黨!您是光輝燦爛的太陽!——在你的照耀下,貧窮的山村富裕了,失學的孩子上學了,留守的孩子笑了!在您的照耀下,越來越多的人獻出自己的力量幫助留守的孩子,藍天下湧起一片關愛留守孩子的熱潮!——同愛在行動,愛心齊飛揚!

您正在瀏覽: 同愛在行動,愛心齊飛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愛在行動,愛心齊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