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水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水井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清明時,我要去太平鄉下給爺爺掃墓,老實說那裡也沒什麼景色,除了稻田就是菜地,真沒勁啊! 

  掃墓回來,回到二爺爺家,我要洗手了,到處都找不到衛生間,爸爸說不就在外面嘛,我在外面轉來轉去,我也沒找到水管,只看見一個鐵把式的東西,爸爸告訴我那是壓水井,可以出水,二爺爺說:‘‘你們城裡人吃水用自來水,農村人吃水就靠它了!’’ 

  這可是個新鮮玩意兒,我的手就痒痒了,我壓它,它不出水,我打它,它不出,我踢它,它還是不出,我連聲叫爸爸過來幫忙,爸爸也壓不出水,我說:‘‘什麼破爛玩意兒!’’二爺爺看着我們白忙活兒,就到家裡舀了一碗水,倒進壓水井的小口裡,一壓,清澈的水就流了出來。二爺爺說:‘‘要放一點水,把空氣排出來,水也隨這空氣上來了。這是一個原理,叫虹吸原理。 

  我學着爺爺的樣子,把水倒進小口裡,我一壓,水出來了,我用水洗了把臉,好涼快啊!喝了一口,真甜啊! 

  在這個沒勁的農村裡,我真的發現好東西了!

您正在瀏覽: 壓水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水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