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帶表妹(二)------教表妹學數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表妹(二)------教表妹學數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帶表妹(二)------教表妹學數學 標籤:學數作文 表妹作文 可愛的小表妹作文 我可愛的小表妹作文

今天上午看完電視后,我想吃蘋果,就問表妹:“悅悅,你要不要吃蘋果呀?”“嗯,好的!”正當我削蘋果的時候,小表妹突然心血來潮,算起數來。“姐姐吃一個蘋果就是1,我吃一個蘋果又是1,姐姐的蘋果再加上我的蘋果就是1+1=2啦。”我好奇地問她:“你學過數學嗎?”“當然,我是在幼兒園裡,老師教我的。”“那我就來考考你”“先從簡單的開始吧。”“那好,聽好了,請問1+3=?”小表妹想了想,說:“等於4。”我又問:“你是怎麼樣算出來的?”表妹做了個怪臉,告訴我說:“就像剛才數蘋果一樣,把數字看成蘋果或香蕉,這都可以。” 

  “哦!原來你是這樣算的呀!可是那也太慢了啊!姐姐教你一個更好的方法吧!”“好啊!”“比如說4+7=?,你就伸出兩隻手,先把右手的手指頭1,2,3,4變成4,再用左手和右手一起數到7,再看看左手是否是7,如果是,答案就正確了,所以4+7=11,怎麼樣?很快吧!”“嗯,真的?S!我學會了!”“學會了?那我就考考你,請問5+3=?”表妹掰了掰手指頭,馬上就算了出來。“等於8!”“恭喜你,答對了!”說完,小表妹對我說:“姐姐,你太有才了!” 

  聽了這話,我開心地笑了,心裏面特別有成就感。

您正在瀏覽: 帶表妹(二)------教表妹學數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表妹(二)------教表妹學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