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美麗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美麗的日子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木棉飄絮的日子這天,我發現幾個小孩在我家門前的那棵木棉樹下玩耍,看着他們跳來跳去的身影,聽着他們那朗朗的笑聲,我情不自禁地又想起那段歡快的木棉絮飄飛的日子…… 那是五月的中旬,隨着陣陣南風徐徐吹來,木棉樹上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了一朵朵雪白雪白的木棉絮。它們一團團地裹在一起,軟綿綿的,就像一朵朵雪花。有風的時候,常有不少棉絮隨風飄到我家,它薄薄的,呈半透明狀,裡面還包着一顆種子,媽媽說,它們可用來做枕頭。於是,從這時起我就和幾個好朋友開始利用每天放學的時間去采木棉絮。采木棉絮其實就是收集飄落到地上的木棉絮。我們守候在木棉樹下,伸長脖子仰望着,心裡念叨着:風啊,風啊,使勁地吹,把它們立刻搖下吧。但有時,望着,望着,望得脖子都酸了,那棉絮依然不肯下來,像是和我們作對似的。在天晴有風的日子裡,還常常有一些孩童加入到我們的隊伍里來。 

  起初,他們並不理睬我們,只顧各自低頭揀地上掉下來已許多天的棉絮。後來,他們發現我們棉絮又白又好,就開始留意我們是怎樣採集的。原來,我們只收集剛掉下來的棉絮,這樣的棉絮自然比他們採的要好得多。於是,他們和我們爭采了,往往是一陣風吹來,孩子們就歡呼着向飄落的木棉絮撲去,唯恐慢了一步而失去寶貴的棉絮。我們也不例外,一看見有棉絮飄下,就邊向上望,邊追着快跑。飄落下來的棉絮也邊飄邊晃,弄得我們向左不是,向右也不是,還常常一不小心,“啪”地摔上一跤,真痛啊!不過這時也顧不得那麼多,還得爬起來接着追。後來我們發現這種“接”的辦法效率實在太低,不得不改用“揀” 的辦法。雖然這樣效率是高了許多,但揀起來一樣很費工夫。可不,只要你手腳稍慢一些,它們就被風吹跑了,單靠手腳快肯定是不夠的,於是我們又發明了我們的“秘密武器”——小竹棍。你可別小看它的作用,由於棉織的纖維細密,一落地就很容易粘上地上的灰塵和泥土,如果直接用手去揀,就算很小心也難免沾上灰塵。但只要用小竹棍插進棉絮里輕輕一卷,哈哈!乾乾淨淨,不留痕迹就揀起來了。 

  你要是想真正體會一下采棉絮的樂趣,就要等到下雨天了。因為下雨時風比較大,棉絮總是一大朵一大朵地連着殼一起掉下來,所以一到下雨時,我們就特別來勁,撐着傘,在樹下等候。一旦發現有一朵掉下來,就飛奔過去。要不棉絮掉在水裡,就會像泡過水的麵筋,怪噁心的,即使晒乾了,也只能屬於次品。在我們揀棉絮的時候,常會見到一位老太太顫顫巍巍地走來揀棉絮,但由於手腳不靈便,總是揀不了多少。 出於同情,每次我們總會給她一些,但不知為什麼事後又總是為少了不少棉絮而後悔。 一直到現在,那袋棉絮還在,我想已夠做一個嬰兒枕頭了吧。每當我看到這袋棉絮,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段歡快的木棉飄絮的日子,可惜它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童年純真而快樂的日子,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 本文圍繞“歡快”展開:晴天采木棉絮時等待的歡樂;與小朋友們爭采木棉絮的熱鬧;雨中采木棉絮的樂趣……這一件件的小事,無不給作者自己的童年抹上一層揮之不去的快樂和幸福。同時,也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作者對童年一份深深的懷念。

您正在瀏覽: 那美麗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美麗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