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腐爛的土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腐爛的土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剛進家門,便有一股惡臭鑽進了我的鼻孔里,臭的我連忙用手捂住鼻子,跑出家門,邊跑邊喊:“什麼東西這麼臭呀!臭死人啦!”但是沒有一個人答理我,爸爸和媽媽都去上班了。沒辦法,我只好自我“犧牲”一下,查查到底是什麼東西散發出這麼臭的氣味來。我循着這個氣味找啊找,終於發現了臭味的來源——廚房的一個裝滿了渾水的碗裡面。

  “這個碗里到底裝着什麼東西呢?”我的心裡十分迷惑。我想用手摸一摸到底是什麼東西在搗亂,可又有一些害怕。經過一番思想鬥爭過後,恐懼心被好奇心所征服,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摸了摸,天哪!竟然是“土豆絲”!

  土豆絲怎麼會發出這麼臭氣熏天的氣味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而且爸媽也不在家,這時,我只好請教電腦老師了:

  土豆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一帶,在十七世紀時傳播到中國,它是塊莖類蔬菜,含水量高,營養價值十分豐富,素有“地下黃金”的美譽。切開的土豆如果不泡在水裡,就會被空氣氧化而變成褐色。但是,泡在水裡的土豆,超過24小時,在較高的溫度下,就會腐爛變質,產生有毒的氣體,進入人體使人中毒。

  哦,原來是這樣!真可怕!我趕緊把碗里的渾水倒掉。等媽媽回來后,我一定要告訴她這個道理。

  從這件小事上,我也真正明白了“知識來源於生活”這個道理。

  無錫市育英實驗小學(華晶分部)四年級:張奕雯

您正在瀏覽: 腐爛的土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腐爛的土豆 暫無評論